June 25, 2010

在鱷魚潭吃咖喱

此店匙羮印有店名

apm隔鄰的鱷魚恤中心最近變成新食廈,開的食店可真多,不過大部份為中菜宴會廳之類,只有一間引起我注意,就是日本咖喱連鎖店CoCo壹番屋,當apm無好選擇的時候(說真的向來也沒有),就往鱷魚潭進發!

坐卡座風光比較好

餐廳呈L字型,內堂位置是一排落地玻璃的舒適卡座,其餘就是比較窄小的枱椅,枱的安排真疏落,餐廳中間空出一大片位置,果然是日本店子講求舒適的風格。我們於晚上七時入座,安排坐在內堂的枱椅,多多要求的我著男友快叫店員來提出換卡座的要求,因為我見有兩張枱都快結賬,結果當然如我所願!隔離的兩位女士見狀也提出同一要求,說時遲那時快兩位男士剛進來坐在空出的卡座上,還以為兩位女士好夢落空了,誰料店員把兩位男士趕走了(當然是禮貌地啦),讓預先出聲留座的女士入座,都說有甚麼要求要早出聲架啦。

很討好的Menu

我承認自己孤陋寡聞無聽聞過此店,畢竟我上次去日本已是年代久遠的事。查查資料它可真巴閉,1978年開第一間店,至現今有超過1,200間分店,可稱為全球最大咖喱連鎖餐廳。香港首分店的餐牌近九成都是咖喱飯選擇(台灣可是有意粉類的,甜品選擇也比較多),賣相就是典型的日式咖喱飯,扁平的大碟,白飯放一邊,咖喱汁淋滿半邊碟,變化就是中間的配料選擇,都是肉類比較多,好像吉列豬扒、香腸、漢堡、韓式泡菜炒豬肉等,我選了牛油煙肉炒菠菜咖喱飯($55),男友選了吉列豬扒奄列蛋咖喱飯〈$70〉。

除了選定吃哪款,叫侍應下單前還有不少項目要做決定,就是飯的份量分5種,標準300克、少飯的200克(減$5)、比較大食的可選400克(加$10)、500克(加$20)甚至Double份量的600克(加$30),一定夠飽。還以為日本咖喱一律都是甜甜的,原來這裡有辣度選擇,不辣、少辣至5分級辣共7級選擇,還標明香港的辣度跟日本的辣度不一樣,真好奇是怎樣的一個不一樣。

最後,還可加錢變套餐,點一個主菜加$15可任選例湯、迷你沙律、甜品、飲品其中兩款,加$20可選3款,加$25可選4款。結果我們添了一個沙律及雪糕甜品。


落單後沙律5秒內送到,跟餐的沙律當然是一早做定等客到,沙律材料九成為生菜(日本沙律都是這樣子),綴以開邊車厘茄及粟米,表面淋上大量芝麻醬(醬汁還可選醬油汁的),蔬菜都新鮮爽脆,芝麻醬味道濃郁,加起來沒有不好吃的道理,但略嫌芝麻醬太多反而覺得Heavy,濃濃的味道還差點濁到喉嚨。

牛油煙肉炒菠菜咖喱飯

兩碟咖喱飯一起到,很專業的做法,以免一碟先到讓另一客人要等。賣相和餐牌上的幾乎沒兩樣,咖喱香淡淡的,味道香濃細味下帶點甜,我叫了小辣但辣味幾乎察覺不到,所以對餐牌上對辣味的形容實在有保留。飯粒是圓潤短身的日本米,但黏度比預期的少。牛油煙肉炒菠菜帶點點牛油香但不油膩,煙肉、菠菜、粟米的比例很平均,味道很討好,這個半菜半肉的選擇個人認為比較健康。

吉列豬扒奄列蛋咖喱飯

鬆脆的吉列皮比豬扒肉質更impress

男友的吉列豬扒奄列蛋咖喱飯論賣相更吸引,奄列蛋把飯完全覆蓋,吉列豬扒切件放在一旁,奄列蛋薄薄的想不到也做到滑溜效果,而吉列豬扒外層的炸粉很輕很鬆脆,平日吃吉列炸物都覺得”刮”口熱氣的感覺全無,豬扒說不上有肉汁但也軟腍好吃。

可幫助消化的醃蘿蔔

咖喱汁濃濃膩膩,枱面擺放的醃蘿蔔正好配合一起吃,這裡的醃成番茄般的紅色,不知就裡的人可能會估是番茄或紅椒,但看紋理就知道是蘿蔔了,酸酸甜甜的帶爽勁,我這個醃菜怪吃了不少呢。


最後還有跟餐雪糕,原以為可以從雲呢拿/士多啤梨/朱古力中挑選兩款口味,店員指朱古力口味要加$18,聽到這個價錢雖然我不吃士多啤梨味也不作強求了,後來查看原來想吃朱古力味就要加$18轉做3色雪糕拼盤。兩大球雪糕也在5秒內奉上,份量可真多,兩球雪糕底還墊著些椰果及菠蘿。

我們入座不久門外就出現等位人龍了,此店走中價路線,食物有一定水準,店員服務態度好,離開時每位店員都向你講鞠躬道謝,實在加分,而且相連的apm商場客路比較年輕,不愁沒有市場呢。

日本店可選的菜式當然更多,看看其日本網頁望梅止渴吧!
http://www.ichibanya.co.jp/index.html

CoCo壹番屋
地址:觀塘開源道79號鱷魚恤中心1樓8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6924

後記:回家才知道原來人氣Blogger不眠王子當時也在Coco壹番屋,緣慳一面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