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14

日式西餐So Easy~日式漢堡扒飯


周末逛街在商場內見到有漢堡扒賣,一百蚊三件標榜用和牛肉製造,用和牛來炮製漢堡扒是否更好吃?沒有吃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超市買來豬肉和牛肉做漢堡扒,效果已經很不錯,價錢相宜而且保證無添加。

食譜按此

March 16, 2014

超豐富Saturday Brunch~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使用了半年的無線吸塵機壞了,而且壞得很徹底,車頭燈不再發光,腳掣失靈,最弊的是關不了機!唯有把吸塵機插回充電座才能關掉,於是周六上午把它拿到葵芳工廠區去維修,沿路小心翼翼叫自己不能碰到兩個開關掣,否則車程中吸塵機開了嘈得要命卻關不掉我可尷尬死了。

幾經辛苦完成任務,老公出發前早就鎖定了要吃牧羊少年,啊原來它已開到葵芳去,一直知道這店的存在,直到它開第三間分店才首次光顧。


此店位於葵青劇院,取代了Qui意大利餐廳,一大半座位都是露天茶座式設計,在微涼的春天坐在露天茶座吃Brunch,是一種享受。

見有兩張木枱椅沒有人坐,正想入座之際侍應現身說要不坐那邊的二人位?因為一陣人多會有人搭枱。衡量過二人鐵座位和四人木座位的舒適度,我們還是選了木枱椅。

雖然女侍應提供的是溫馨提示,但語氣給我們的感覺卻毫不溫馨。


入座後侍應給我們一張寫了枱號的點餐紙,寫好後自行到收銀處點餐。點餐後收銀會把筆跡擦掉再用,要讚一讚這個環保又省錢的心思。


All Day Breakfast($52)的大碟本身已包括炒蛋、炒白菌、茄汁焗豆、扒番茄、厚多士,我們另外加錢添了薯餅($8)和班戟($18)。上菜時令我精神為之一振,因為真是個超級豐富的早午餐呢!


炒蛋賣相和食味俱佳,厚多士的麵包質素也很好,抹點牛油再放炒蛋上去吃,好好吃啊!炒白菌生熟度掌握得好;扒番茄卻沒有甚麼扒過的痕跡,與吃生番茄無異,建議真的拿去煎一煎比較好。


另加的薯餅和班戟,感覺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薯餅炸得香脆好吃,而單看班戟賣相心裡已經打了個折,一入口糊爛不堪,買Ready mix的班戟粉加水煎也要比這個好吃多了,這額外加的$18花得很冤枉啊!我拒絕進食這堆班戟,老公又要變身清道夫勉強把它們清掉。


給班戟破壞了的心情,幸好還有這杯水果乳酪打救,火龍果、香蕉、蘋果、罐頭蜜桃加上原味乳酪,再灑點燕麥,是我一直想在家裡做的早餐,可惜兩口之家怎麼會同時有幾種生果出現呢?這杯水果乳酪,自然的食材味道就是最好的味道。

All Day Breakfast配的飲品是橙汁,指定飲品不能加錢轉其它,如果想飲咖啡要額外加$13,這個價錢令人卻步,但吃Brunch欠杯咖啡又不行,真讓人糾結……


那份大大的早餐當然不是自己一個獨享,有一半是老公吃掉的,於是他點一份意粉就夠了。只要餐牌上出現Carbonara,就有九成機會是點這個啦,雖然老公每次都掙扎要不要試其他,但他十五十六的心最終還是受不了Carbonara的誘惑,這次也不例如啊!卡邦尼意大利粉($44)價錢比一般西餐廳/日式西餐廳要便宜,以這個價錢來說水準實在不錯,忌廉味頗重,如果意粉再彈牙一點就更好了。


老公點的意粉,加$13有一杯Cappuccino,不錯的拉花,奶泡也打得不錯,味道也尚算不錯,但不知道為何老公只喝了一點,原來他盤算著一陣要不要去騷媚咖啡……(結果沒有去囧)

食物環境皆不錯,價錢也合理,但服務一環就……不知道怎麼形容,侍應放下餐具時的黑口黑面和快速閃離,讓我們感到有點殺氣,想問東西也不敢打擾她了。後來朋友緊接我們離開之後吃下午餐,點了窩夫,吃罷店方才告知價錢收了下午茶餐(2塊窩夫),但份量卻給了正價餐(4塊窩夫),要我朋友補回差價,有這樣的道理嗎?

看店家的facebook會得知,牧羊少年的理念是不可多得的咖啡店,理念雖好,但客人真切的感受也不能漠視。

牧羊少年 咖啡.茶.酒館
地址:葵芳葵青劇院地下2號舖
電話:2439 5669
時間:8am-11pm

March 12, 2014

追趕台式刈包熱潮~Bao Wow

灣仔區可以找到不少老店,近年亦成為不少新模式食店大展拳腳的小區,在大王東街最近就開了間Bao Wow快餐店,不賣西式漢堡,賣的竟然是台式刈包,甚有驚喜。而最近多間食店不約而同採用刈包創製菜式,令這個包火紅到不得了。


刈(音:艾)包又稱割包,刈這個字很形象化,那個交叉像極一把刀割下去的刀口。刈包是台灣的特色美食,但原來它來自福州,是福州帶過台灣的食物,將一塊麵皮對摺造成像有口袋的包,夾著五花肉、酸菜等餡料,它又有個花名叫「虎咬豬」,你看它像一隻張口的老虎咬著豬嗎?

Bao Wow店名只有英文名,加上一室摩登的室內設計,似賣美式漢堡多過台式刈包呢!它賣的刈包走Fusion風格,可以找到傳統口味的刈包,但其餘的選擇均是混合亞洲風味的刈包。


感謝餐廳的邀請,讓我一次過試盡多種口味,我們點的是餐牌上的割包拼盤($168) ,六款刈包,每款一個。


傳統割包(單點$58/兩件)是我最推介的口味,最搶眼定必是厚身滷肉,越邪惡越滋味,豬腩肉肥瘦分明,豬肉炆得香軟可口,而肥脂部份入口即溶,讓我毫無懸念地吃下去。配角酸菜、花生粒、紅糖和芫茜的角色亦功不可沒,酸菜就可中和豬腩肉的油膩,而我覺得紅糖的份量可以重手一點。


泡菜牛肉(單點$58/兩件)是我的第二最愛,因為我是韓式泡菜迷,泡菜淨食、煮湯、炒菜皆宜,用來炒牛肉夾在刈包裡更是夾到極,尤其這個餡炒到帶一點泡菜汁和牛肉汁,令包不會太乾身,微辣醒胃,好吃。


照燒豆腐(單點$58/兩件)是素菜選擇,夾著的是炸玉子豆腐、冬菇、炸菜配以燒汁,在燒汁和炸菜的味道帶動下,絕對無食到口淡淡的感覺,一點也不寡,滑溜的豆腐質感幾討好,連素食人士也照顧到,抵讚。


棒棒雞(單點$58/兩件)是另一濃味選擇,雞絲沾滿芝麻醬和麻辣花生,再伴以青瓜中和一下重口味,香口惹味非常的組合。


芝麻酸薑豬扒(單點$58/兩件)每逢見到運用了芝麻、薑等食材炮製的菜式都輕易取得我的好感,這個以炸豬扒配搭椰菜絲和芝麻酸薑汁的組合也不例外,酸酸甜甜的味道幾開胃。


泰式魚柳(單點$58/兩件)餐單中大多是肉類組合,除了吃素還有這個魚類選擇,炸魚柳配以泰式醬汁及紫椰菜絲,這一款的味道似乎給比下去,抑或是我已經吃飽了的原故呢?


除了刈包的餡料有下過心思,這裡的小食亦值得一吃,因為除了普通的薯條,這裡有供應芋頭條($22),切成粗條的芋頭炸過後感覺不算油膩,香脆鬆化,而配搭的醬汁亦有驚喜,竟然是是拉差辣醬混合蛋黃醬,味道又出奇地夾。


芝士泡菜肉醬薯條($48)又是另一款令人欲罷不能的小吃,香脆的薯條沾上肉醬和芝士,就像加拿大的Poutine薯條,邪惡而美味。


此店盡用刈包的特色,連甜品都是以刈包炮製,其中推介雪糕炸包文治($38),將炸到外脆內軟的刈包夾著兩球雲呢拿雪糕,冰火效果豈有不好吃之理?可惜的是沒有其它雪糕口味選擇。


另一款甜品為炸包條($28),直接將炸過的刈包切條即成,特色在於蘸點的是阿華田煉奶醬,可惜當晚的阿華田味未見突出。


一口氣試了8款包,真係食包包食飽!快餐店照計想人客快來快走,多做幾轉生意,這裡卻一反常態,吧台位置每個位都設置現今都市人極度渴求的電話充電線!貼心至極。

Bao Wow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8號地下
電話:2528 9505
時間:周一至六12nn-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