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0, 2011

沒有令我回頭的理由~跑馬地昌記

久聞跑馬地昌記大名,那是跑馬地熟食中心的其中一檔,以超厚多士及新鮮雪菜馳名。由於此店每日營業至下午六時,真的要等放假才有機會吃到。

取了半天假的Happy Friday,就搭叮叮到了跑馬地。下午2Lunch Hour已過,客人只有半滿。坐在最近昌記廚房的枱,貌似幾話得事的阿姐就站在我們的枱旁動也不動,哈哈,想私底下商量一下點甚麼菜似乎不可能啊。


餐牌只有簡單的一版,其實有點難明看到我一頭煙,常餐是一堆雙蛋(黑色字體),但又配沙嗲牛肉煎雙蛋(啡色字體)?一堆雙蛋無啦啦可轉粉麵或多士(紫色字體)?吓?特別介紹不是菜式而是「烏冬或一丁各加$2」?吓?餐牌索性不看了,憑我看過此店食評的記憶點菜算了。

男友點了碎牛炒蛋一丁麵及凍奶茶(常餐價$27)、油砂厚多士($10)。我點了雪菜魚片頭米粉及熱奶茶(常餐價$23)。阿姐問:「一件多士夠喇?」見男友又附和,我唯有多叫一件奶油厚多士($10)。

我知道是吃不下的。


奶茶先到,沒有過多的奶味,香醇好喝,可以完全不下糖。碎牛炒蛋一丁麵是正常質素。


雪菜魚片頭米粉花心思的配上幾片椰菜,這裡用的是鮮雪菜,色澤嫩綠口感鮮爽,非一般茶記用的霉鹹雪菜可比擬,而且份量是不吝嗇的。這裡的魚片頭是真正的魚片頭,即是由一條長條形魚肉切頭切尾切出來那種,所以我點菜時阿姐說不肯定有沒有。坊間很多店現在都賣特地做的魚片頭,魚片頭四邊都是炸面的。魚片頭質感爽彈,好好吃。


米粉和湯底是較弱的一環,米粉不是爽身那種,是軟軟腍腍的,有點像福字米粉的粗身版,吸水力比較強那種。湯底一上枱時色很淡,吃起來味道也淡,我下了不少胡椒粉伴吃。誰知吃剩1/5時,方發現湯底的調味原來全聚在碗底,把湯和米粉搞一搞,湯色變為啡色了,味道亦有點像福字米粉那樣,這刻真的不知道說甚麼才好。我吃麵的習慣,是從來不會把麵、配料和湯底來個大兜亂的,豈料此店原來要用這個方法吃麵的,領教了。


兩款厚多士一起登場,其餐牌上以「全港第一厚多士」來自居,的確沒錯,厚度足有一吋半厚,是一般多士的三倍厚度。無特別要求的厚多士是全走皮烘製,油砂多即牛油加砂糖,既有牛油香,砂糖半溶不溶入口帶點沙沙的感覺。

但多士太厚身了,個人認為油砂不夠多,味道幾齋,大部份時間都只是在咬白麵包。加上選用的白麵包質素平平,質感不夠Pokka Café的厚多士軟熟,不連麵包皮烘的話,旁邊只是輕烘不到脆口程度,感覺差一點。「食晒」即連皮烘感覺會否好一點?

另一件奶油多味道也不用多形容,如我點菜時所預言般:「我知道是吃不下的。」我盡了力吃下3小件厚多士後,最後一件要回一口氣才能勉強清掉。

阿姐收錢時說:「還以為你們會吃不完呢!」阿姐你知道的話,為甚麼下單時會提議我多點一件多士呢?你多收$10,結果不吃我們又怕浪費,最後飽到撐著肚子走,為乜?

這裡的厚多士的確有特色,但我吃過一次就夠了,其美味程度不足以令我回頭再吃,此刻心裡掛念的是曼谷吃過的出品。當然這裡每件只收$10,兩者是不能作直接比較的。 

昌記
地址: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1及5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36

April 26, 2011

元朗偷閒咖啡小館~Accro Coffee

最近得悉星巴巴咖啡店將進駐元朗區,這消息有喜有悲,連鎖咖啡店當然有其好處,但有選擇的話我更愛咖啡小店。元朗區咖啡店寥寥無幾,所以當聽聞有間頗具水準的咖啡店Accro Coffee出現,就算不順路都要去。

Accro 位於西鐵朗屏站附近的住宅區,晚上接近九時由佳記甜品附近走過去,街上越走越少人,實在想不到遠離旺區的這裡有間咖啡店。


小店燈光較暗感覺冷冷的,裝潢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個人喜愛用木的咖啡店。雖然裝潢不是我杯茶,但咖啡的確很不錯,我點的Cappuccino,奶泡厚厚的,圓鼓鼓挺身地浮在杯口上,咖啡香濃度十足,沒有過多的酸味,喜歡不下糖品嚐那淡淡的苦澀味。男友點的Mocha拉花就靚得多,那個心型我還聯想到飽滿的蜜桃,朱古力味相對較濃,亦不失咖啡甘香。

不會咖啡底蘊的我們偏愛奶系咖啡,其實此店還有很多特色咖啡選擇,包括六至七種單品咖啡,以虹吸咖啡壺炮製,住在元朗的咖啡迷應該很開心吧,而且晚上十二時才關門,對咖啡因免疫的話這裡是個晚上聊天的好地方。


Accro Coffee
地址:元朗媽橫路7號富來花園地下10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436

流心芝士手抓餅~元氣街

大澳香妃卷用的紙袋寫著台灣手抓餅,就令我想起在荃灣吃過的手抓餅。

台灣街頭小吃手抓餅有點像印度的油酥餅,餅身千層百疊呈現層次,帶點油份和酥香。荃灣這店看傳媒報道是本港首間台灣手抓餅店,店主在台灣找到最好吃的手抓餅後就學藝兩個月,繼而在荃灣創業。其實不看資料,單看舖面我不覺特別,還以為是普通的港式小食店,經傳媒這樣寫一寫,相信不少人看過報道而特意前往光顧。

手抓餅的配料選擇有十多款,都是簡單現成的配料如雞肉腸、肉鬆、粟米沙律、雞蛋及火腿等,原味$10,然後按添加的每項配料加上$2至$7不等。我們點了芝士煎蛋手抓餅。($16)


下單要自己劃紙仔,然後放下付款等食物。手抓餅即叫即煎,把餅放在煎鍋上然後加上煎蛋,再放上芝士,對摺放入紙袋即成。手抓餅上手熱辣辣,餅身帶點香脆口感且充滿層次感,煎蛋下鹽不均勻邊鹹邊淡,而這件餅最吸引的地方是熱力迫溶芝士,令中心的芝士呈流質狀態,呈有不好吃的道理?(除非調味出錯吧!)

這裡的手抓餅未能令我心動但偶一吃之亦無妨,心理障礙之一是覺得價錢並不便宜,小倆口的肉鬆蛋餅亦不過賣$12,份量較小的芝士煎蛋手抓餅就要$16;心理障礙二是,當小妹妹為我煎手抓餅時,她和另一店員不斷叭啦叭啦在聊天,我站得遠遠的也聽到對話內容,令我總覺得有不少口水花噴在煎鍋上,這點改善一下就更好了。

元氣街台灣正宗手抓餅
地址:荃灣海壩街91-93號荃好景大廈地下D1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689

April 25, 2011

簡單美味的肉鬆蛋餅~台灣小倆口三文治

說起大澳的香妃卷,令我想起台灣的蛋餅,其中一種我愛吃的東西。還記得第一次接觸蛋餅是與友人一起去的墾丁高雄之旅,不吃酒店的早餐,就在街上找到一間碩果僅「開」的舊式早餐店,叫了一個蛋餅,坐在高雄的街頭吃早餐,食材簡單味道卻很可口。

在香港如果光顧台灣食店我都會找蛋餅,但不是很少食店供應,就是遇上缺貨。(有一次特意為吃蛋餅到毓民牛肉麵結果缺貨T^T)知道荃灣有間小倆口有賣蛋餅就一直記住,終於有一天在荃灣掃小吃時找到它。

雖然我常去荃灣,但小倆口位於沙咀道,真的十年不去一次。這晚趕上小店臨關門前到達,這裡的蛋餅口味挺多元化的,原味、野菜、火腿、吉士、玉米、薯餅(!)、熱狗腸等等,我們點了肉鬆蛋餅($12)。


先將餅皮放在大煎鍋上,加隻蛋,然後放上肉鬆,捲起來放在紙盒上,附上一包獨立包裝的醬汁,店員做完我們的生意就關門了,我們就站在店外立食。


蛋餅皮帶點煙韌的,加上蛋香以及肉鬆的味道,不沾醬吃都可以不過會比較乾口,沾點醬味道更濃郁。簡單,好吃。

如果我住/公司在附近,應該會經常光顧的。

台灣小倆口三文治
地址:荃灣沙咀道337-339號地下B2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540

治癒怕生蔥症的香妃卷~大澳小食

小妹怕吃生蔥,恃著筷子功還可以,有時間真可以逐粒逐粒挑出來。但遇上大澳的香妃卷,我投降了,我第一次讚賞下了如此多生蔥的食物是美味的。

認著以下這個檔口。


香妃卷($20)是「大澳小食」的出品,在店門口即叫即製。在黑色的鐵板上,澆上一勺粉漿,將粉漿平均推向鐵板形成大薄餅,在上面打隻雞蛋塗勻,然後灑上菜甫粒、蔥粒、芫茜碎、芝麻,放上脆片,澆一圈燒汁,覆起來切件即成。


阿姐還會問你把卷切開多少份,三份亦可四份亦可,將每一份用小紙袋盛起來,方便大夥兒的遊客分吃,真方便。其實香妃卷堂食亦可,但我們一行九人不想擠爆人家的小店。


熱騰騰的香妃卷捧在手心很燙,沾上少許蛋汁的粉皮軟糯,那塊脆片成了支撐作用又提供香脆口感,熱力把芝麻香、蔥香、芫茜香逼出來,每口都沾到切得細碎的各種材料,味道真的超讚,我大啖大啖吃完全不覺生蔥難食(平日覺得超難食的!),下次到大澳一定一定一定要再吃!想不到這種做法的小吃是如此美味,市區似乎找不到,而其名字香妃卷又從哪裡來呢?店家英文名叫它Chinese Pizza,我看叫Chinese Crepe比較貼切吧。


大澳小食
地址:大澳吉慶街70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3928


同場加映其他大澳街頭小食

左/燒魚春
右/燒魷魚

左/麥芽糖梳打餅
右/黑芝麻砵仔糕

左/即炸蛋散
右/阿伯燒魷魚

大澳是我最喜歡的離島,但盡量避免假日前往,因為遊客多真是令人很掃興的。還記得唸預科時中國語文及文化科的報告就是關於大澳的,在這裡差不多待上一天走來走來,原來這樣子就快過了十年......

April 24, 2011

給我全公司驚喜~吉百利Bubbly朱古力

這幾年接觸不少朱古力品牌,小小一粒朱古力越食越貴,漸漸忽略了超市裡售賣的朱古力也是朱古力品牌的另一個戰場,超市朱古力架上琳琅滿目的選擇,曾經是你我小時候的樂園,這些品牌賣的朱古力價錢雖然相對較低,但它們付出的廣告費可真不少,想一想,多少朱古力廣告在你腦內浮現?

最近吉百利紫色白色好多圓波波個廣告你又記得嗎?早陣子吉百利的公關公司給了我驚喜,一出公司門口就見到幾個廣告中打扮的真人列陣,哈哈,門一打開他們就手舞足蹈地在我公司派朱古力,同事都好驚喜。


跳完舞後他們也送我一個白色波波,其實是一份Press Release


他們派的是吉百利最新出品──Bubbly朱古力,廣告中的波波就代表朱古力夾心內的氣泡,令朱古力更為鬆脆,除了原味還有薄荷味,本身不愛薄荷的我就無福消受,將之轉贈同事轉光就吃光了!

吉百利上次的無厘頭戚眉廣告大受歡迎,娛樂性十足,再加上這個紫百波波Bubbly Dance廣告,看得出它們想創造新的Brand Image,不過戚眉可以一個人玩,這個Bubbly Dance要自己一個人玩就有困難,可能這就是注目度減少的原因吧

April 21, 2011

有幸成為Grand Opening的座上客~Grand Hyatt Steakhouse

傳媒預告已久的Grand Hyatt Steakhouse(GHS),開幕日期由3月中推遲到4月中,酒店公關E約我的Soft Opening Tasting,亦因為我最近忙得不可開交,改到4月12日才能赴約,湊巧這晚是GHS首晚正式投入運作的日子,想不到成為了這間扒房首晚正式營業的食客之一。

GHS位置前身是我曾品嚐過一次的Thai & Grill Restaurant,裝修後掛上寶藍色的絲絨布簾,加上到處的掛畫、吊燈,流露古典華麗的氣派。Grand Opening當晚Full House,我們坐在主廳旁的六人枱,見到唯靈先生亦是座上客之一。

是夜4個人點了4個前菜、2款牛扒、3道Side Dish及3款甜品,加上香檳、紅酒,滿足到不得了。


餐前麵包並不是送上牛油、橄欖油那種,想不到是香草牛油包,二人份量就有8大件,麵包的橫切面均勻塗滿牛油綴滿香草碎,烘得夠熱外脆內軟,比一般餐前包來得惹味,也叫人難忘。不過其好吃之處一定要趁熱食,我在吃畢前菜後再嚐一件,攤凍了脆的包身變得相當韌,我牙刀不好要咬開它實有點難度。

原本考慮點用USDA Prime牛肉做牛肉他他,但既然主菜會叫兩款牛扒,就改選吞拿魚他他配牛油果忌廉及青瓜醬($180)。吞拿魚他他與牛油果忌廉及青瓜醬的比例各佔一半,吞拿魚與牛油果粒均切得平均細碎,味道清新,但相比起以下其他前菜,表現就不見突出了。


公關E推介番茄沙律配洋蔥($130),這個番茄沙律特別在於每粒番茄形狀大小顏色都不一樣,選用的番茄較我們一般吃到的賣相更可愛奇特,我挑了一款顏色較深的品嚐,番茄味道濃郁而深沉,質感粉嫩得很,是很清新開胃的前菜。

GHS設生蠔海鮮吧,除了牛海鮮也是強項之一,所以點了莧菜焗蠔($240),焗蠔鋪排於粗鹽之上,每隻蠔上都堆滿焗至深綠色的莧菜,蠔肉的Size不大,吃下去很可惜是過鹹了,喝下香檳後還要喝水去解鹹,吃後唯有向餐廳反映。


接著介紹的是前菜中最回味的一道──煎蟹餅配蛋黃醬($240),一碟3件蟹餅表面煎至金黃色,咬下去外脆內軟,是百分百的蟹肉鮮味,據知用上藍蟹蟹肉炮製,不用點蛋黃醬吃那味道已叫我非常滿足,推介!


原本想點三款牛扒,但為了預留胃空間給甜品,最終只點了USDA Prime Tenderloin($380/8安士、$580/12安士)及加拿大牛仔扒($950/32安士)。GHS供應三款牛扒,包括一、美國USDA Prime Nebraska Beef,精選全美國最好2%的優質牛肉,牛隻只吃粟米又夠運動,脂肪量多而分佈均勻,肉嫩多汁;二、日本熊本和牛,這些牛在九州阿蘇平原的草地生長,悠閒的生活既聽音樂又有按摩,油花多,肉汁亦豐富;三、來自加拿大靈河‧艾伯塔的安格斯牛肉,這種牛以自由放牧方式飼養,吃自然的青草,不受抗生素、生長激素的影響,肉味天然濃郁。餐廳主廚David Campbell就為了選牛肉,特地到加拿大北部當了三日Cowboy,親手餵飼牛隻及了解其生活才決定採用。

先說我們點的USDA Prime Tenderloin,牛扒呈香蕉狀,Medium Rare的程度,牛扒表面清楚見到烤爐的痕跡,肉質嫩而脂肪豐富,是合格有餘的出品。


一般人認為美國USDA一定比加拿大牛出色,結果這晚4人一致同意的卻是,加拿大牛仔扒味道更勝一籌。Cowboy Chop亦即Tomahawk斧頭牛扒,牛扒連著手臂般長的骨,肉質嫩之餘,可能就是連著骨的關係,肉味比剛剛的Tenderloin更濃郁,難怪餐廳以這種加拿大牛為主打,不無道理。

伴牛扒享用的除了侍應手捧著的多款芥末,還有多款醬汁選擇,包括我們當晚有的青胡椒拔蘭地醬汁、磨菇醬汁及燒烤汁,個人最喜愛青胡椒拔蘭地醬汁那陣胡椒清香,另外餐牌選擇還有蛋黃香草醬、紅酒汁及辣根忌廉汁。

現時坊間餐廳標榜Dry-aged牛扒的好處和矜貴,GHS卻反潮流而行不用Dry-aged而選用Wet-aged的方法,因為主廚認為兩者熟成效果差別不大,而Dry-aged的儲存溫度更容易令細菌滋生。


配菜分為是炸鴨油薯角($65)、炒時令磨菇($65)及忌廉菠菜‧豆寇($65),薯角叫做特粗身薯條亦可,上枱時仍熱氣騰騰,外脆,內裡粉軟,實在是很邪惡的美食。

炸鴨油薯角是在座唯一男士的選擇,而炒時令磨菇忌廉菠菜‧豆寇就是女士們的選擇,兩者味道都做到恰到好處,尤其喜歡忌廉菠菜‧豆寇(忘了拍照 T^T),菠菜軟嫩,忌廉的比例不重,不似坊間的忌廉下得重手味道很容易膩。


除卻5款新地及奶酪,甜點的選擇只有5款,但款式選擇統統吸引,令人難以取捨,最後選擇是冧酒火焰蛋糕($75)、Steakhouse千層蛋糕($85)及美式蘋果批‧香草雪糕($75)。

冧酒火焰蛋糕上枱時是平平無奇的一碟小蛋糕,侍應徐徐把點了火的冧酒倒下,藍色的火焰包圍著每粒小蛋糕形成火焰山,單是看這個效果已成為到此餐廳的必點甜品,加上那種味道是何等誘人,冧酒的香醇滲透入小蛋糕內,入口一刻有一剎那酒醉的感覺,吃下去卻只餘下酒香,是一道成年人會欣賞的甜品。


押上餐廳名字的Steakhouse千層蛋糕,忌廉、吉士醬和蛋糕比例恰當,口感軟滑,加上新鮮的RaspberryBlueberry,味道很討好。而美式蘋果批‧香草雪糕是公關E推介,果然蘋果肉甜度得宜,甜中帶酸,批表面焗至微焦脆,Crumble亦做得鬆身好吃。不過想不到跟來的是軟雪糕而不是球狀雪糕,店方特別買來意大利 Carpigiani 品牌雪糕機自家製雪糕,軟雪糕並非輕如無物那種,濃度較厚身,味道亦香濃。

GHS的開幕令傳媒廣泛報道,除了因為高級扒房越來越受港人歡迎,一間開業22年的名牌酒店開新餐廳亦是鮮有的事,難怪傳媒催約訪問。

扒房取名簡單易記,亦直接連繫著酒店的質素,看來酒店對此扒房期望甚殷。觀乎這晚的體驗,菜式出品出色出眾(已反映的小瑕疵相信餐廳會注意改善),服務既專業又親切,定價亦甚為合理,值得最少來一次。

P.S.: 除了酒店正門旁右側的專用電梯,現在於日本餐廳鹿悅對面亦新增電梯可以到達。扒房只做晚市,周日休息。

Grand Hyatt Steakhous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643

April 18, 2011

找到藉口一嚐東洋布丁~和櫻屋

自問非甜魔,三十幾蚊買杯布丁來吃,實在覺得有點奢侈,而且那店還遠在跑馬地,所以雖知日本布丁小店和櫻屋的口碑不錯,但都無衝動特地去試。

早陣子公司內有事慶祝,和同事商討買些甚麼吃的與大家分享,起初大家都說買西餅之類,平日吃西餅做散水餅已經吃到怕,不是美X就是東X堂(兩家店到頭來還是同一集團!),在有我份話事的時候當然要來點新意思!我就提議自己平日不捨得花錢吃的選擇,這次首選和櫻屋,只要提及吃布丁有靚靚的陶瓷杯送,女同事立即異口同聲贊成!


看網頁得知和櫻屋有做外賣服務,我們幫襯三十幾杯再加的士錢就送貨了。由我們決定下單到送貨約在兩小時內完成,非常神速!

布甸口味我們每款都選了,包括黑芝麻布丁、白芝麻布丁、高知柚子布丁、士多啤梨布丁、宇治抹茶布丁、寒天啫喱等等。


左圖/我選的是寒天啫喱,用寒天取代一般的魚膠粉做凝固,加入星型的菠蘿及椰果,味道屬少甜清清淡淡的,適合喜愛非奶類甜品的人士。

右圖/鄰座同事選的Premium吉士布丁,用日本德島縣的三盆糖加新鮮雲呢拿籽炮製,聽聞味道不錯。


布丁店隨外賣送來數本Memo紙,充滿和風味道呢!由於並非所有布丁採用陶瓷杯盛載,部份使用膠杯,所以在分配時我們優先讓女同事挑陶瓷杯的口味,相信這些陶瓷杯女孩子會比較欣賞,結果大家吃畢都洗乾淨珍藏起來,這就達到我預期的效果了,送的開心,吃的開心,皆大歡喜!

和櫻屋
地址:跑馬地鳳輝臺1號地下A舖

April 15, 2011

創意高雅粵菜~國金軒@the mira

最近不時聽到「香港人唔過九龍,九龍人唔過香港」的說法,不知道是甚麼歷史因素令那條越來越窄的維港有如此大的阻力,事實上奉行以上政策的人大有人在,剛巧國金軒在中環及尖沙咀各有一店,打趣的想以上的說法會是設立兩店的原因嗎?

早前獲The Mira公關P邀請到國金軒尖沙咀店享用午膳,餐廳裝修以深沉的碧綠色及啡色做主調,沉鬱的色調很具時尚感,由於玻璃窗透進大量自然光,感覺環境和諧舒適。

茶芥費每位$18可選烏龍、普洱、龍井等一般茶飲,另外亦有花茶、特級中國茗茶選擇,矜貴如珍藏30年的舊普洱茶每位收費$290。

午市供應多款點心、小食及小菜,三人小局我們品嚐了4款點心、1款小菜及1款甜品。等待點叫的菜式時先品嚐兩款餐前小食,分別為涼拌窩筍菇菌青豆角,個人喜愛蔬菜類冷盤,三人中以我對這兩碟前菜最捧場,兩款都做到質感清爽,而切成角狀的涼拌窩筍由於表面滑身,頗考大家的筷子功夫。


高級粵菜點心賣點之一是用料,例如我點選的澳洲和牛腸粉($68)就是一例,腸粉賣相與一般無異,但澳洲和牛入口較一般免治牛肉有嚼勁之餘更多一份油香,腸粉雖非薄身透餡那種但也滑溜好吃。

蟹籽燒賣($48)相對來說就是較平凡的一款點心,但水準不錯,鮮黃色的薄皮包裹著豬肉與份量不少的蝦肉混和,加上橙色和青綠色的蟹籽(即飛魚籽),有豬肉的嚼勁而不失爽口感覺。


然後是來一道創新的瑤柱賽螃蟹餃($36),薄薄的餃皮包著蛋白、瑤柱和蟹肉,吃之前把鎮江醋用膠管注入餃中好像打針一樣,令鎮江醋滲透賽螃蟹餡,質感滑溜味道鮮美帶點酸醋香,這個食法令鎮江醋一滴不漏吃進肚內,非常實用又有趣。不過這個賽螃蟹餃有用真蟹肉做餡,叫做賽螃蟹只能表達菜式做法的概念,要看英文名Steamed egg white dumplings with crab and dried scallops才知當中底蘊。


最後一款點心X.O.醬煎巴馬火腿蘿蔔糕($68)賣相是西式擺盤做法,首尾兩件蘿蔔糕配大蝦及X.O.醬,而中間的一件配定型後焗至脆身的巴馬火腿,Parma Ham這種食法我還是首次遇上,而且是配搭蘿蔔糕,的確有驚喜。蘿蔔糕軟度適中,原味的鮮爽大蝦搭X.O.醬亦非常配合,脆脆的巴馬火腿鹹香味強,單吃的話會過鹹,所以建議分切開三份配搭蘿蔔糕一起吃味道較佳。


接著是小菜豉汁鮮露筍崧子蝦球($220),看賣相很有睇頭,大大件的蝦碌油光閃亮,與切段的露筍均勻沾上豉汁,蝦球爽口彈牙,露筍鮮嫩,味道恰如其分,當中還下了點松子仁,不過份量不多還是後來看相片才留意到。


最後以國金叁式美點($48)作結,包括藍莓紫米軟糍、焗燕窩葡撻、火龍果香芒軟卷,在Menu上這款甜品加了「廚師推介」的廚師帽圖案果然沒有令人失望,藍莓紫米軟糍看賣相不覺吸引,但咬下去即感受到原始的紫米香味(我是個愛吃紫米的人),煙煙韌韌的粉糰由於蘸上椰絲不會黏口,中間包裏少許帶藍莓粒的藍莓醬令味道多一個層次。


火龍果香芒軟卷,軟卷是我向來麻麻的拉椰糕,想不到這樣做到薄薄的一片減低黏糯口感幾合我口味,配上火龍果和香芒果肉味道更為清新,很喜歡。而焗燕窩葡撻相對則較為失色,燕窩當然無甚味道,矜貴只在於其養顏價值,而迷你葡撻微暖的,酥皮做到應有的鬆脆蛋漿亦香滑。


這間國金軒屬米芝蓮二星食店,裝修氣派無可挑剔,食物水準亦高,但侍應生服務尚有改進空間,例如我們查問前菜是甚麼菜式時,侍應生解說未夠專業,只解說是瓜及青豆,整體感覺侍應生服務不夠醒目及貼心,因為是二星店,所以對餐廳是有所期待的,期望下次進步。

國金軒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