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0

太子有隻小綿羊

由於最近在寫小肥羊的稿,一邊寫一邊想起羊羶的美味,令羊癮發作,Happy Friday好想吃一頓羊!於是想起太子的馬家莊清真館,由太子地鐵站出,行到雷生春對面馬路就是了。

晚上八時幾乎滿座,沒有訂座的我們和另一對男女搭枱而坐,那些卡座及6人枱都是留給已訂位的客。今日覺得自己胃口異常大,是午飯不夠飽所致,但礙於枱面細,先叫牛肉餅($22)、大餅羊肉卷($33)及蔥爆羊肉麵($37),不夠再點吧。


蔥爆羊肉麵轉眼就到了,熱氣騰騰且蔥香撲鼻的,雖然那些大大片的蔥我不吃,但這種蔥香卻不討厭,我還特意趨前嗅一嗅。羊肉肉質軟腍,但羊味偏淡;麵條質感普普通通,不似上海麵的麵粉質感,又不似日式拉麵的彈牙,還好湯頭沒有加師傅,多喝兩口也可以。


然後是大餅羊肉卷,看食評這應該是很受歡迎的菜式,以蔥油餅捲著抹上北方甜醬的羊肉,蔥油餅即烙即包的,焦啡色的外皮位置帶脆,餅的中間口感黏糯,味道非常不錯,甜醬味道令人想起北京填鴨的風味,不過夾著的肉就換上了羊,羊肉和碗麵吃到的羊肉一樣肉質軟腍,羊味也是淡淡的,份量比較少,肥膏比例卻很多,我把一件九成是肥膏的羊肉片抽出來,卷裡就幾乎沒有羊肉留下了。


最後是此店的名物牛肉餅,餅皮的確做得很薄,大部份只厚1mm,但也許是肉餡多汁而皮薄的關係,餅身很軟,我一夾下去底部就爆開一道缺口在漏汁了(自問用力很溫柔了),而且想單用筷子夾著餅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餅太軟了,全程都用筷子加手隻管齊下來吃。這個餅汁的確很多,牛肉中間夾雜椰菜碎及蔥粒,但味道似乎不及九龍城那間的香濃,沒有那種一吃下去驚艷的感覺。但當然這裡Walk-in隨時有得吃,那邊的人龍有時會令人望而生畏。


也許三道菜式澱粉質含量都非常豐富,吃到最後兩口牛肉餅,胃已經濟住了,但整晚兩道羊菜式的羊味淡淡淡,男友形容羊羶味是何其的含蓄,實在是吃得不滿足,奈何已給澱粉質塞飽了,唯有結賬離開。

這裡除了牛肉餅和一系列羊食,還有京滬菜、咖喱和麵食,以今餐的菜來計味道不算出類拔萃,但以這個價位來說,是可以一吃的。

馬家莊清真館
地址:太子塘尾道197-199號地下8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5864

July 29, 2010

司機~無位喎!

像我這種住在大西北的人,一星期五天往港島上班,坐邨巴是最方便快捷的選擇。每次上車我都問:為甚麼旅遊巴還是那麼落後,採用2+3座位的排列呢?巴士都進化到2+2排列了,試問我還要做沙甸魚做到幾時?

今晚,在中環上車,一踏上旅遊巴,八達通「嘟」一聲後,車門就關上了,心立時涼了一截,那代表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人……走在我前面的女人在最後一排3座位的中間坐下了,我左望右望前望右望都看不到空位。

(車已在開行)
我大聲喊:司機~無位喎!
司機:喺中間呀。

此時,坐最後排中間的男人,向我示意他身邊的一條罅。4個男人+1個女人已坐在6個座位最後座,我不是瘦骨仙,怎能攝進那條罅?十萬個不情願地攝進那罅,雖然我也不想,但感覺就是我黑人憎令大家坐得逼!好彩的夠位攝就叫做可以坐得穩,試過一次後半座位攝不進去,全程只坐半個Pat Pat……

成功擠進去了,就算和最親密的家人也不會這樣大脾貼大脾地坐吧!現在還要是兩個陌生男人!而為了減少佔據空間,立即施展從沒有修練過的縮骨功,兩膊一縮手肘交疊,但求減少與陌生男人的肢體接觸,這一縮一縮夾一夾,我相信就算無身材的女人也變出事業線來了。

中環線的邨巴,偶爾會碰到一架2+2座位排列的,那簡直像中了獎一樣,終於有一程車不用在陌生男人夾縫中縮骨坐半小時。

你這條沙甸魚算是好命吧~起碼不用入罐頭做「沙甸魚」

July 27, 2010

太陽下‧冷氣內‧寫意歎越菜

七月份是我的月份,這個月男友與好友的每月聚會,會出席的我自然成為焦點,為我送上遲來的生日午餐。忘了是我還是男友提議吃帝苑的Le Soleil,總之這間大家想吃很久了~

餐廳樓底超高(其實咁仲算唔算有樓底?)

穿過吃Buffet的餐廳再上一層樓,就是設計有如空中花園的Le Soleil,法文解作太陽,這天天氣非常配合餐廳名字,燦爛的陽光灑落在我們的8人長枱上,感覺像去了沙灘旁吃飯,但沙灘又怎會有舒適的冷氣供應呢?而且坐的是舒服的梳化椅,曬住太陽難冷氣,是很奢侈的行為啊~


餐廳經理熱情細心為我們講解每個餐牌及招牌菜,結果我們浪費了他的一番心血,因為大家最終還是各自叫Set Lunch,因為Set實在方便至極嘛!窄長的8人枱要Share享用菜式不是易事。


頭盤三選一,主菜八選一,還跟精選甜品及飲品,價錢由$88至$128不等。我選了越式沙律、河內生牛肉牛筋湯河粉及越式咖啡(另加$28)。

越式沙律

全枱人只有我點越式沙律,以椰菜絲為主的沙律堆成圓錐形,充滿著魚露味道,中間夾雜軟滑的雞肉絲、洋蔥絲、香葉絲、炸乾蔥碎等等,味道清新討好,而且應該是眾頭盤之選中份量最多的,我密密吃還是最後才完成。

河內生牛肉牛筋湯河粉

主菜選生牛河又是全枱人的唯一選擇(我開始懷疑我是否異類?怎麼我的都是獨家選擇……),平日越菜館的生牛河隻碗大大隻,這裡的相反,碗是比較小的,但內容就很豐富,在表面見到有生牛肉、牛丸、牛柏葉及牛筋,另外還有牛腩壓底。這裡的生牛肉比平日見的細塊但厚身少許,牛肉品質亦相對地好,各種配料味道都不俗,唯獨是牛筋爽身但無味,終於明白點解九記堅持牛筋要做咖喱牛筋而不做清湯牛筋,因為會淡而無味的。河粉外型似金邊粉,但原來是特別訂造的粿條,滑溜而不會一夾即斷,配合充滿牛骨香的無味精湯底,我最後幾乎把湯都全部清掉了。

 男友點的脆皮咖喱牛腩伴蒜蓉包,皮真的夠脆

 其他朋友點的菜式包括越南椰子海鮮湯、越式拼盤、
青檸魚露蒸銀鱈魚配香蘭葉飯、五味燒法國春雞配香蘭葉飯

Happy Birthday to ME!!!

吃過主菜,生日蛋糕出場了!驚喜倒沒有,因為是我和男友早兩天走過來酒店餅店預訂的,但也很開心,因為可以自己選最喜歡的口味!(人真矛盾~又要驚喜又要樣樣合心意)是正方形的Raspberry Napoleon。雖然酒店已沒有Tony Wong,但這個Napoleon也做得不錯,酥皮的確不夠九龍城的Tony Wong鬆化,但也是合格有餘之作,每層之間夾著軟滑的吉士及Raspberry,表面粒粒Raspberry都是飽滿新鮮的~男友不愛吃Raspberry就益咗我,可以吃Double!

拉椰糕

雖然已吃了蛋糕,但別忘了Set Lunch還包精選甜品的,是日精選為拉椰糕,綠白色相間令我想起我家的麻雀(打牌那種呀)!拉椰糕黏度是有的但用叉用力一切就輕易斷開,黏黏糯糯的口感,感覺得重身,質感是挺飽肚的,幸好沒有過甜。

越南咖啡

餐飲選一般茶啡及越南荷花茶也不用額外加錢,但一場來到怎能不試試越南咖啡呢?(另加$28)這個被我笑稱為迪迪仔的咖啡,咖啡豆先研磨好並加少許水令咖啡吸收水份發脹,上枱後就在客人面前倒入熱水,然後等有孔的隔層滴呀滴,平均2秒滴一滴,難得餐廳總廚Dennis親自招呼我們為我們泡咖啡,還細心解釋這種咖啡的飲法,真是一位親切的廚師。曾在另一越南餐廳見過滴滴咖啡很快便滴完,好奇問一問總廚,原來今天見到的才是應有的速度,太快太慢也不好,他還說迪迪仔特別適合下午茶享用,因為可以配合歎Tea的心情,而當時又正好時接近四點的下午茶時間,真湊巧。滴好後總廚細心詢問甜度然後添加煉奶拌勻,完成。

很喜歡這張相

想到多喝凍飲對身體不好,所以我選了熱的飲法,先呷一口,嘩,感覺如喝咖啡精,難怪總廚說越南咖啡像意大利的Espresso,他還細意提醒如果味太濃就添熱水,我添呀添,都是我支持不住的濃味,唯有取一杯冰倒進去,變成凍飲才合我口味。

不愛吃蝦蝦蟹蟹,所以平日吃越南菜都是吃最基本的檬粉、湯河、春卷、濱海,今日嚐的越南菜賣相很西化,加上酒店級的招呼,是與別不同的越南菜飲食體驗。雖然是日侍應上菜比較慢,我們邊傾邊吃邊曬太陽,不用吃米芝蓮推介套餐,都悠閒地吃了三小時!果然盡得法國菜精髓:慢食~不過由於餐廳環境開揚,坐得勁舒服,縱然上菜慢一點,但半點煩躁感也沒有。

謝謝是日出席的朋友們,雖然認識的日子不長,但相處得很舒服,多謝晒!

Le Solei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187

July 25, 2010

Linola Seed and Lemon Cupcake亞麻子檸檬杯子蛋糕


俾人話我影到似海報,食得架個蛋糕,不是陳列品。

不過我都知,影相的效果從來都比實物靚,所以大家睇好了,不要問我取實物來吃,以免失望。

食譜按此

鏞記的命運

近日看到鏞記的兄弟不和股權爭拗,才想起5月吃的一餐鏞記晚飯,忘了寫Blog。這是男友搞的一場13人飯局,訂了枱坐鏞記的二樓,我們不是甚麼VIP,當然是這個層數,不要妄想可更上一層樓。

準時到達二樓,想不到等位的人可真多,塞滿樓梯位,沒有想過鏞記也會是這個模樣,有攞飛等位飲茶的感覺。向知客說訂了枱13位,她聽錯了3位,給我們一張要等好多張枱的號碼籌,接過籌後我的反應是:吓!訂了位也要等咁多張枱?原來是知客弄錯了,我們預訂的枱正在清理中,有驚無險地15分鐘後入座了。

男友預先寫了菜單,都是他想吃的,以及食友提議的。

【皮蛋酸薑】
到鏞記必吃的前菜,自己炮製的皮蛋隻隻溏心,平日不愛吃皮蛋黃的我也覺得好易入口,不過是夜的皮蛋切功及排列都不夠靚仔,而且酸薑厚如棉胎,只有好薑的我和友人努力在吃剩下來的。

【懷舊紮蹄】
切開片片排列成星狀的紮蹄,感覺似食薰蹄,而中間的海蜇頭爽脆無比,可惜份量較少不是每人都有機會品嚐。

【金牌燒鵝】
不愧被稱為「飛天燒鵝」,外型都好似識飛咁,刀功比一般的斬得細件。平日食燒鵝講究皮脆肉嫩,但食鏞記燒鵝如果你投訴皮不脆,可會笑大人地個口,因為這裡的燒鵝皮是不求皮脆的,講求肉嫩多汁,當晚吃的背脊肉比較韌,而吃到脾位就鬆化得多,回味呢!

燒鵝好吃,墊底的黃豆更好吃!一般都放花生墊燒鵝底,這裡用黃豆更高一班,因為黃豆吸滿燒鵝汁,腍中帶點煙韌的口感,超好味!

【金牌叉燒】
平素最愛吃蜜汁夠多的叉燒邊位,這碟金牌叉燒正合我心意,叉燒表面巖巖巉巉即代表邊位夠多,蜜汁又夠充沛,肥膏就算有也是平均分佈,其受歡迎程度比燒鵝差一點,但也不錯的。

【松子雲霧肉】(需預訂)
這是一道得獎菜式,以茶葉煙燻腩肉,上枱效果頗震撼,因為是一塊肥騰騰的豬腩內切成方塊狀,晶瑩剔透的肥豬膏清晰可見,效果如東坡肉那種,肥脂甘香,肉質鬆化,雖然吃下去油膩感不算多,但我還是過不了自己,棄掉七成肥膏。

【牛爽腩】(需預訂)
平日我去粵菜酒家甚少這樣叫牛腩,而鏞記的牛爽腩真的不錯,整碟都是厚厚的筋膜,筋膜與牛腩是五五甚至六四之比,筋膜煙韌帶爽勁,牛腩肉質軟腍無渣,非常喜歡的一道菜。

【五秀清炒】
嚐過多道肉類菜式,是時候吃點清菜間一間場,碟頭很大的五秀清炒材料包括西芹、蜜糖豆、鮮百合、菇及白果,還有印花的紅蘿蔔點綴,唯一可挑剔的是鮮百合太早放不夠脆口,而白果雖然已拍扁了,但苦苦的芯未除,令清甜的菜式添了苦味。

【紅燒斑尾】
份量很多的一碟斑尾,魚的炸皮不厚粉,魚肉又超級滑溜,還有小白菜墊底吸盡醬汁,是很快清碟的一道菜。


 【銀絲細蓉】
細蓉就是小小的一碗,雲吞壓麵底,加上點點韭黃段,湯底富蝦子及大地魚香,幼麵爽身彈牙,雲吞散尾的好好食,在Facebook Album內這粒雲吞被我形容為「好似穿了拖尾婚紗的新娘子」。

 【荷葉飯】
一般吃到的荷葉飯都是濕口的,這裡的炒得很清爽,就算包在荷葉裡再打開,飯粒仍是乾身的,調味也出色。隔離枱遊客好奇問這是甚麼飯,男友衝口而出說成Ho Leaf Rice,既保留中文名的語音,又讓對方知道這是飯,真是很出色的譯名呢!XD

【生日馬拉糕】
點甜品不是我和男友的強項,況且有不少甜魔在場我們都不敢班門弄斧,適逢有食友牛一,就點個原個馬拉糕,叫店方插支蠟燭順道慶一慶祝吧!馬拉糕是傳統那種呈蔗糖色的,鬆化程度與大榮華的有一段距離,但水準也不算太差。

是夜十道菜每位$295,同事知道我去鏞記,就說是有錢人家才會去的地方,其實很多人去打邊爐多吃幾碟手切牛肉及海鮮,也要這個價錢吧!如果在鏞記點的是家常小菜的話,價錢就自然更抵了。

最後希望鏞記的股權糾紛,不會影響到鏞記出品的質素,那就是港人之福了。

鏞記酒家
地址: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32-40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203

July 21, 2010

深水埗的A貨西班牙奄列

迪士尼夏日派對狂歡過後,身心疲憊,而且我倆當天只吃了小份量的早餐就入園玩,烈日當空玩足一日餓到飛起,個人未離開迪士尼已開始盤算吃甚麼晚餐。

在深水埗下了車,餓了半天但求吃些快靚正的東西,就以茶餐廳為目標,用電話搜尋到九龍餐室,打電話問問確定未關門,就快步前往了。


看似古舊的茶記名字,眼前卻是裝修光猛簇新的新派茶餐廳,茶記外設包餅櫃,磚石牆配閃石雞皮紙的室內裝修,還裝有LCD電視,雖然數量不多,但配合鏡面牆身,背住電視都望得到。

我這個「常餐樣」的人(「常餐樣」名字起源:話說我和同事吃飯,明明我和女同事N無叫常餐,但侍應卻送來常餐,故被同事取笑有吃常餐的樣子),自然想找常餐來吃,原來這茶記無常餐只有特餐,都一樣吧!麥兜校長都有教,常餐快餐特餐午餐晚餐都一樣。不過這個特餐(全名「心意特餐」)不便宜,收$38個大洋,指定項目包括西班牙奄列、芝士腸拼雞中翼,自選項目有牛油餐包/牛油厚多士,以及通粉/米粉/公仔麵/米線。


通粉先到,真的是一碗淨通粉,搭兩條菜芯,配搭比只放幾粒雜豆有創意。湯底呈豬骨湯般的奶白色,味道比一般茶記的通粉湯底要濃郁,不過畢竟只是通粉湯底,幹嘛研究它是用豬骨/牛骨/雞骨還是味精煮呢?無坑紋通粉煮至正常硬度,就是正常一碗茶記通粉吧。(文人多廢話,一碗正常通粉都寫了近120字,如果有稿費收逐粒字計就好囉XD)


然後到主菜出場,牛油厚多士、芝士腸拼雞中翼及西班牙奄列全放在一隻大碟內,去皮的厚多士比一般多士要厚少許,但受著麵包質素局限,就算烤得顏色剛好,味道和口感也不見得出色。芝士腸有3條,咬下去沒有芝士的感覺,該是普通脆皮腸,不過皮亦不認真脆。雞中翼放了一會,入口撕開皮還有熱度的,皮炸得香脆肉嫩還帶點肉汁,是意外驚喜。


到那個西班牙奄列,其實是煎蛋皮內放入炒過的青紅黃椒、洋蔥及煙肉,煎蛋和內裡的餡料完全是個貌合神離的組合,其實是將兩個獨立個體放在一起,叫彩椒奄列比較適合吧!西班牙奄列一般都煎到厚厚的,蛋與薯仔、洋蔥等材料做成一層層的效果,入口應該濕潤的,和這個煎得薄薄乾乾的奄列蛋扯不上關係。茶記特餐供應西班牙奄列如此特別的菜式,可能因為餐廳多球迷食客,老闆好心提供此餐給球迷重溫世盃好夢,或者吃個西班牙奄列來慰藉一下患上世盃後遺症的落寞心情。

男友的沙嗲牛肉炒河,份量多,有鑊氣,味道好

不過,去茶餐廳考究所吃的菜式是否正宗是多餘的事,這夜雖然吃著個A貨西班牙奄列,但平均食物水準都達一般茶記的要求,加上特餐份量十足,肚子大滿足,侍應哥仔服務態度好又招呼周到,行過深水埗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九龍餐室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282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7121

July 19, 2010

祝我生日快樂

這篇Blog出街的時候,我個人已身處銅鑼灣看ToyStory 3早場,作為慶生的首個節目了。

從前覺得7月生日的人不多,但近年身邊就出現了不少,今年公司每月之星7月份亦不只我一個了,多了兩位男同事一起吹蠟燭,真好。

幾乎公司每個月的生日會,我都幫手切蛋糕,常說圓形的要切20多份難度很高,今次終於買方形蛋糕了,超好切!

這個藍莓口味蛋糕表面的啫喱很有趣,我覺得餅師實在很聰明喇,因為做這樣的啫喱,蛋糕表面的裝飾省回不少呢!

相信會上網的人都曾做過的無聊事,除了Search自己的名字,就是Search自己的生日日期吧!(如果你沒有,那麼可能只有我這麼無聊吧XDDDD)過去的7月19日,除了我的出生,還有甚麼特別事發生呢?維基有得睇。

Happy Birthday to ME!!!

July 18, 2010

Applegreen擺4圍吃14道菜

前幾日同事J問我:Applegreen係咪唔啱男仔食?「Applegreen = 食沙律」的形象太深入民心了,男士們一聽到食唔飽肚的沙律做主菜就卻步,哈哈!

Applegreen的確主打各式大大盤的沙律,我和男友二人叫一盤沙律+一碟意粉已夠飽肚,不過只要人夠多,蘋果綠的菜式選擇還是很豐富的。極愛蘋果綠的食友素素豬,她吃蘋果綠的次數多到……上至老闆下至每間分店的員工都認識她,認真厲害!這次由她發起的「好久不見蘋果綠聚會」,就召集到30位朋友參加,在尖沙咀分店的餐廳盡頭,霸了4張枱自成一角,喧鬧聲不絕,如果是夜我坐在這4圍枱的附近,真係會嘈死呢!

食友素素豬早就為大家寫好菜單,還印有精美的自家餐牌,而且菜式後有溫馨提示,如內有芫荽或辣等,認真細心。

是夜入座,就是等食。也許每次出菜都是4圍份量,所以坦白說出菜的速度太過慢。

【Asian Nachos芝士芥辣脆片】
墨西哥脆片放上芝士去焗,黏有芝士的位置不脆身,芥辣味亦不太辣。

【Tofu Chilquile 墨西哥辣豆腐粟米脆片】
見到這道菜以為自己去咗中式齋舖~像極豆豉煮豆腐XD 還可以想到菜名叫「佛光初現」或「xx蓮花」~這道中式墨西哥菜我不會欣賞,黑色的是黑豆不是豆豉,味道不懂評價 XD

【Firecracker Salmon三文魚香脆筒】
因為怕熱氣而沒有品嚐的菜式,男友的評價是:「皮脆但魚肉有點腥,點汁吃比較好。」

【Salad Diane脆杏仁雞絲沙律】
終於到我期待的沙律菜式出場,這道是生菜為主的沙律,生菜、雞絲、脆杏仁及炸米粉全切得細碎,生菜味佔很大部份的味道,個人來說麻麻地。

【Lox醃三文魚‧紅菜頭沙律】
三文魚城堡裡藏著紅菜頭及沙律菜,三文魚是暗紅色的,看餐廳網頁寫那是Home Pressed Gravlox Salmon,感覺不及平日吃的煙三文般油潤,質感比較偏向三文魚刺身。旁邊的沙律菜味道不錯的,但隔離枱那碟有隻甲蟲從沙律菜堆中爬出來……唯有說這證明了沙律菜夠新鮮又無農藥。(餐廳後來換了一碟牛扒沙律)

兩款沙律我都不喜歡,我還是死忠愛吃這裡的棒棒雞沙律Sesame Orange Chicken。

【Carbonara煙肉忌廉意粉】
做出這裡一貫的水準,意粉夠al dente,忌廉汁剛好掛在每條意粉上。

【Pollo Maxicana莎莎番茄辣雞意粉】
撇除那塊法包,這碟意粉外表極像茶記的午餐B的茄汁意粉XD配料有雞肉、番茄及粟米,意粉有咬口,味道輕微帶辣的,當然比茶記的好吃。

【Soft Tacos墨西哥軟烤餅配牛柳粒‧墨西哥雜肉腸】
我選了牛柳粒那一塊來吃,牛柳粒肉頗有嚼勁,很重的香料味,味道似華園的牛肉粒,但這個味道更不吸引,我一邊吃一邊把牛柳粒倒出來,個人認為那塊軟包最好吃。

【Grilled Sausage Platter烤肉腸拼盤】
4款味道的腸各有特色,試了兩款都皮脆肉感重好吃的,但我比較愛吃墊底的薯蓉,還有那個原個焗蒜頭,混起薯蓉來吃很不錯。不過吃過更好的焗蒜頭,這個不是一壓即爛的,未算最好。

【薯條】
主人家怕大家不夠飽,中途追加薯條,平日比較喜歡吃粗身薯條,但這裡做的幼身都很好味,可能同Presentation有關吧,這種桶裝的有型賣相,令薯條吃下去更美味。

【Applegreen Choco Chip Cookies自家烘焗朱古力碎曲奇】
好大的一塊曲奇,但對我來說太甜了,吃到一半就不得不放棄。見到這塊曲奇,又想起自己好耐無整曲奇……囧

【Chardonnay Grape Jelly白酒青提果凍】
大大粒的青提逼滿整隻玻璃杯,我想吃多點果凍也找不到,因為一匙羮下去就是青提,哈哈!

【Creamy Wild Mushrooms Spaghetti】
為同枱素食朋友而設的意粉,沒有試食,單看外表菇菌份量不少。

【Chocolate Puff Bomb朱古力芭芙炸彈】
內藏Movenpick Chocolate Chips雪糕的甜品,芭芙質感沒有想像中的酥鬆,反而似中式炸蛋球,味道沒有驚喜也不過不失。

【Crispy Cheesecake脆焗芝士磚】
用威化紙包著芝士餅來焗,原以為威化紙會焗到脆身,結果是沒有,大部份都是帶韌的感覺。芝士餅帶檸檬味,質感不夠滑溜,同枱食友還研究是甚麼情況會令芝士蛋糕起粒粒,我不懂深究,就是覺得芝士蛋糕太軟身,威化紙又不夠脆,不合心意。

【燒菠蘿】
和食友素素豬吃蘋果綠都會出現的燒菠蘿,今次的出品未算最好,味道偏酸,菠蘿的纖維很痴牙,害我用了幾支牙簽。

14道菜式,這夜平均每位$185。

小妹吃了Applegreen大大話話都有七次之多,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新舊店都有幫襯過,新菜式不時推出,新鮮感的確有,但味道還是覺得最基本最簡單的沙律、意粉最好。雖然這個蘋果食物水準不是認真出色,但成功營造到大夥兒湊熱鬧的氣氛及形象,已經很成功了。

Applegreen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4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