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0

絕讚流心蛋治

男友得到兩張《打擂台》的優先場戲票,在電影中心上映,少有地19:50就開場(平日優先場都是九點幾開場嘛),放工趕去油麻地已是19:15,雖然唔想遲到但肚餓難耐,為免胃痛還是來個快餐才進場。

一早看了OpenRice心儀一間叫永發的茶餐廳,坐落廣東道,街的兩旁有不少街邊檔,一路找一路要瓹寵瓹罅左望望右望望,否則容易走漏眼!


永發是一間舊式茶餐廳,不過裝潢又未至於冰室那種舊,地板是綠白色的紙皮石,牆身都裝上鏡,卡座較窄一人坐比較舒適,周四的晚上人客稀少,我們坐下二話不說就點了兩個特餐(牛油餐包+煎雙蛋+麵 各$27),一個沙嗲牛肉麵+轉蛋治+奶茶,另一個沙嗲牛肉通+轉炒蛋多士+熱華田。






看食評大家都高度推介這裡的蛋治&炒蛋,聽說好過華星拍得住澳牛,所以特餐原本的煎蛋當然要轉做蛋治(+$2)&炒蛋。火腿炒蛋多士先到,果然是蛋汁豐盈,黃色的炒蛋堆中還餘下一絲絲的蛋白作點綴,賣相好吸引,多士比一般茶記的厚身,但又未至於厚多士般,放半塊火腿上去,再將滑溜的炒蛋堆上去,好吃的東西一口接一口很快便吃光!

滑到快要走出來了

本來已經為炒蛋多士感到滿足,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蛋治比炒蛋多士更讚呢!軟綿綿的兩片白麵包,夾著滑溜到快要流出來的嫩滑炒蛋,炒蛋量又多,厚度比一片麵包還要厚,蛋香雖然不足,但半凝固蛋汁的質感真是一啖一滿足。

無坑紋通粉太腍身了

單看炒蛋的質素這餐當然值個笑臉,但跟餐的沙嗲牛肉通卻是個敗筆,因為通粉是前所未有地腍身,應該是煮過時之故。牛肉雖然有梳打過但程度不算嚴重,筋位亦比較多,但另一大問題是湯底,很鹹且重味精,喝多多水也覺得口渴呢。

喝光整杯華田都不能解渴

雖然全間茶餐廳只有數枱客,但整頓飯的環境也很嘈,因為隔壁的一枱是熟客,全晚在大大聲傾計大大聲爆粗,果真是街坊茶餐廳,鬍鬚老闆也不時上前兜搭兩句。講起鬍鬚老闆,他外型似是很惡,開口卻不然,男友影食物相時他走過來給意見,說影高啲影得啲蛋靚啲,非常有趣!還留意到收銀枱的電腦開著Facebook的遊戲呢!

近收銀位置貼著「山占文忌廉湯」,問老闆那是甚麼,他說要問問老師傅,因為都是以前師傅留下來沿用至今的菜名,湯裡有甘筍茸及火腿茸,那麼「山占文」究竟是品牌名還是菜式名?我Google和Yahoo Search都找不到答案,看來真的要問問老師傅了。

永發茶餐廳
地址:油麻地廣東道847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051

May 28, 2010

有緣無份迪士尼


人家Post迪士尼樂園玩樂照通常都陽光普照,開開心心,我這一輯只有灰色……唉。


天公不造美的一個星期三,男友和我特意放假去玩,因為票是買回來的,有限期,天朗氣清的周末日子總是忙東忙西,或者個天總喜歡Weekday放晴,Weekend下雨,但再等下去不是辦法,唯有選定一日不論陰晴都衝入去!結果……換來滂沱大雨!雷電交加!

其實因工作關係已進園數次,但每次只去個別部份。前兩年和家人進園玩,結果玩兩個鐘我就頭痛不堪被迫提早離場。今次和男友玩,天氣報告說有驟雨,見前一日天氣還好好的,所以預計雨應該不會太大吧,事實卻是未進園已下起雨來,進去後第一件事是買手信──雨傘,真的有點掃興。

更掃興的事陸續有來,雨越下越大,玩完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大雨到不能前行,見無人排隊又多玩一次。玩完第二次,遊戲的出口和手信店均堆滿人,雨下得更凶,還閃起電來,我的天啊!九成九的遊客都只好避雨及你眼望我眼。

雨沒有停止的跡象,趁雨勢減弱我們就衝去看米奇金獎音樂劇,有瓦遮頭嘛!其實這個時候應該有巡遊表演的,但雨下得那麼大怎麼看呢?(事實上巡遊有無取消我也不知道,沒有樂園廣播)

看畢米奇幻想曲出來,迪士尼樂園一角一個人都無……

如是者,專找一些室內的活動來玩,可能是平日以及下大雨的關係,玩任何遊戲都幾乎不用排隊的,直進直玩,這可是當天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開心事。


不過亦由於下雨,不少活動都取消了,小鎮大街古董車不見了,森林河流之旅也不開了,露天玩的設施當然也乏人問津。到最後我們去馳車天地排隊的時候,廣播說由於天文台發出雷暴警告的關係,露天玩樂設施會因為安全理由而隨時關閉,不過幸好我們趕得切玩一轉。下大雨又雷暴,不用說也知道晚上的煙花也取消了。

接近天黑的時候,太陽才露面……

無煙花映照的城堡

玩完第二天又陽光普照,天啊你為甚麼要作弄我呢?免費門票我會無咁介懷,但這兩張票是我們真金白銀買的呢 !

May 26, 2010

甜的質感~莫義記&甜之迷

昨天發現近半年來體重有下降的趨勢(當然離我想要的還有成條青山道咁長),或許與甜胃罷工有關吧!甜品吃少了許多,但偶爾也有想吃的時候,但其實想吃未必是那種甜味,而是追求那種食物的質感,例如New York Cheese Cake那種黏叉黏牙的質感、芝麻糊那種杰杰地糊糊地的質感,或者是心太軟那種濕漉漉的蛋糕質感。

莫義記原味大菜糕(MOP6)任何時候去都好有買,應該賺到笑。

上周遊澳門,到氹仔例牌吃了莫義記,其實我不覺得它特別好食(著名的榴槤類食物另計,因為我anti-榴槤的),行過天氣熱就買個小吃來消消暑過口癮而已。我愛吃大菜糕,小時候媽媽不時會自家製的,一煮就一大鍋,分載十多個透明膠杯仔,每次都佔據雪櫃一層半的空間。她有時愛下香蕉油,甚至紅豆(極度抗拒),但下得最多的是蛋花,其實我愛吃甚麼都沒有的,或者加花奶同吃。

莫義記的芒果味大菜糕(MOP8)

我腦海裡總記住我喜歡的大菜糕的質感是爽脆,但近年媽媽弄的都不夠爽,媽媽說製法沒變啊!真的不知道我記憶中爽脆的大菜糕是在哪裡吃到的,總嫌現在的大菜糕質感軟趴趴,無性格,連在莫義記吃到的也是。

甜之迷甘露柚子果凍

與大菜糕相似的還有蒟蒻,愛它比啫喱要挺身爽口,今年初工作時在甜之迷吃過甘露柚子果凍,還不錯的,透明的蒟蒻果凍「動L」的帶點彈性,半個身浸在楊枝甘露中,上面還有不少柚子粒,配料多身價自然貴,不是一般普通大菜糕可比了。

甜之迷同場還喜歡這個木糠豆腐布甸,也是清淡口味之選。

日前在旺角登打士街一小店門口,見到一箱大碼扭蛋大菜糕擺賣,雖然有衝動想試但念頭在半秒內消失,因為看似不太衛生。以前曾問媽媽:「大菜糕如何放入扭蛋裡呢?」(我想難道要用針筒注射嗎?)媽媽立即回答:「一大盤大菜糕水,手持各半邊扭蛋浸落去合埋,不就成了嗎?」用我個豬腦幻想完畫面後,立即不想吃了。

莫義記
地址:澳門氹仔官也街9A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4149

甜之迷
地址:九龍城賈炳達道128號九龍城廣場201-20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690

May 24, 2010

再見了野田妹


昨夜終於看了《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電影版──後篇》,電影版都分前後篇,真是叫人等到頸都長。我由電視劇開始已愛上野田妹,對,我愛上女主角而非男主角千秋王子,我愛野田妹那種傻勁、天真和率直,當然少不了笑料百出。


個人認為電影版後篇不及前篇好看,看後篇時我有空間去想「怎麼這套戲做那麼久?」是劇情不夠緊湊吧!而且漫畫搞笑情節部份少了很多很多,戲院全場爆笑的位絕無僅有,那個傳說的幽靈學生情節有鋪排但出乎意外地簡單帶過。


不過最奇怪的是,我接受不了千秋和野田妹在一起的事實,尤其千秋主動錫野田妹的一幕,男友發現我的樣子呆了,然後我說了一句:「我接受唔到囉!」,後來他們手拖手在逛街的場景我也看不過眼呢,因為我看慣了永遠高高在上的千秋,和永遠花痴一樣的野田妹……我不懂用文字形容這奇怪感覺,大家明白就是了,不明白就當沒看見吧……


真的好想從頭由電視劇再看一次啊!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電影版──後篇》

後記:別以為看電影un腳是一件私人事,當戲院內的座椅一排過連成一體時,你鄰座的人un腳,就連帶整排座椅都在跳動,是令人極之討厭的事!!!加上那位大叔身穿風褸質地的運動褲在un腳,每動一下都會發出可惡的聲響!我已主動望他幾次仍不醒水,真叫人無奈!

電影接近尾聲,第一行字幕打出「上野樹里」,那位大叔的兒子更厲害,大聲問:「邊個係上野樹里?」我頭頂有烏鴉飛過囉……

May 23, 2010

心跳500天~Initial Cafe

我這個無心肝的女友永遠唔記得甚麼紀念日的,反而男友的記性比我好得多,都說這個世界一物治一物。


是日是拍拖500天紀念日,為甚麼是慶祝500天而不是300天?或者555天?不知道,慶祝紀念日這回事從來是當事人陶醉其中就可以了,不過這個慶祝沒有燒煙花沒有山盟海誓,簡簡單單吃一頓晚餐就可以了。


是夜選了想去很久的Initial Café,怎麼說紀念日總想吃西式的晚餐,比較有情調嘛!周四的晚上Café內只有兩三枱客人,原本選了近門口位置的枱,貪其有梳化椅,但坐著坐著就發現門外的車聲太吵耳了,還是搬回較室內的座位。


Set Dinner都是扒類的選擇,我們比較屬意吃Pasta,所以最後散叫了日本丹波栗子鮭沙律配忌廉芝士汁($58)、傳統車打芝士煙肉意粉($78)及白酒鮮蜆扁意粉($88),甜品和咖啡就留待最後才叫吧。


客人不多,所以沙律很快便到了,綠色紫色的菜葉上淋滿白色的忌廉芝士汁,作為沙律它的沙律汁太多了,吃後滿嘴都是汁醬的味道,一點也不Light,當然沙律用的菜新鮮、三文魚入口滑溜魚油豐厚,加上丹波栗子味道甜美成功挽回不少分數,但建議如果因為想Keep Fit而點叫這個沙律的女士,一定要柯打少汁甚至Dressing分開上,否則前功盡廢。


男友是個Creamy人,他點的傳統車打芝士煙肉意粉就最合他胃口,意粉較Spaghetti為幼,Spaghetti一般號數為5,我估這裡也許用了3或4號吧,意粉的軟腍程度剛好,條條意粉都掛上白汁,還有少許煙肉及冬菇作伴。對這碟意粉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枱時意粉中央是特別用火槍燒過的,我猜想目的是燒香那些芝士吧,不過上枱只嗅到點點燒焦的味道,芝士味卻嗅不到。


蜆殼都載滿一碟

我選意粉九成會選紅汁的選擇,但這裡的紅汁意粉選擇不多,最後選了清清地的白酒鮮蜆扁意粉,想不到蜆的份量如此多,除了堆滿扁意粉上,意粉中間也藏了不少,無聊的我最後數過有30多隻啊!蜆的Size中規中矩但都鮮甜味美,最喜歡它加入不少黑椒及香草碎,意粉做到少許彈牙效果不過比較乾身,整體來說都很滿意。

雖然批邊有點鬆散,但中間的朱古力味蛋糕、香蕉及吉士忌廉的配搭不太甜,二人合力輕鬆完成。

餐後平日我不會額外叫甜品(跟餐另計),不過是夜我準備了少許東西,要叫件Cake才成事的,所以主動提出叫Cake,男友大為驚訝,不過他也樂意奉陪。我走去餅櫃瀏覽後收窄心儀蛋糕選擇的範圍,最後他決定叫香蕉朱古力批,又是他最愛的配搭。這裡的Cake雖然預先做好放在餅櫃,但Serve客人前都會在碟粉飾一番,的確很有心思。蛋糕到了,我就把預先準備好的「500」蠟燭插在上面,是有點無聊的舉動啊!無打算真的點亮蠟燭,只希望影相來留念,以後翻看就會記得這一晚。


來這裡一定不可錯過咖啡,二人點了一杯Cappuccino,心形的Latte拉花雖然不對齊但很工整,厚厚又綿密的奶泡加上帶有輕微苦澀味的咖啡,為這一頓晚餐帶來完美的結局。

男友留意到時裝店有件間條衫,我在用餐後忍不住去望望。

後記:當天我一直在想500天可以買甚麼禮物作為小小的紀念呢?最後接近放工時間想到買數字蠟燭,他人在金鐘港鐵站等我,我要先在灣仔下車衝去買蠟燭,再搭一個站港鐵去金鐘會合他。一路為了不讓他知道,特意sms扮還在公司。買完蠟燭走入港鐵站還懶醒地發了個「還有一個站到」的sms,原本真的是差一個站到呀,但死蠢的我卻去了相反方向的港鐵站,結果搭了去銅鑼灣!!!數分鐘後他問我人在哪,我唯有答「睇錯站」!wahaha……我真是超低能!最後唯有自首自己做了甚麼蠢事囉……XD

Initial Café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地下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9278

May 22, 2010

ABC

久違了,好幾天沒有寫Blog,心裡總是掛念著的,經常埋怨每天可用的時間太少,或許是我時間管理得太差勁吧!不時在想那些著名的博客怎麼可以每天擠到時間出來寫精彩的Blog文,他們很多本身都有正職的,我實在要好好整頓一下自己的時間管理了。

唯獨是P字好奇怪,要反轉先用到,所以P字唯有底部朝天

寫這Blog的同時,口裡在吃著上圖的餅乾,不是甚麼新出品,反而是舊到不能再舊的兒時零食,它的正確名稱不大清楚,我是在太子一間狀似藥材舖但賣手信零食的小店內購買的,因為一直想尋找清淡一點而非梳打餅類的餅乾放公司。

自我增值這個字眼流行不過近十年八年的事,但明顯食物生產商早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造一塊餅都要造到字母模樣,讓小朋友一邊吃一邊學識26個英文字母。同樣教字母的食物還有字母粉,即是造成英文字母模樣的意粉,媽媽最愛加些肉丸和菜同煮,就成為簡單美味快捷的一餐,因為字母粉都是跟湯煮的,所以小小的字母粒幾乎不用怎樣咀嚼就滑到喉嚨去。


人大了吃意粉講al dente,吃Spaghetti及Linguine的機會最多,但不時都愛買罐金寶的ABC雜菜湯放在家中做儲糧,因為喝湯是我的Comfort Food,還有我最愛的番茄及雜菜粒,沒有飯吃的日子開一罐湯送電視就搞掂一餐了。

可以教英文的零食還有得意動物餅,不知道從何時起改名做愉快動物餅了,我比較愛吃紫菜味,但吃完手指頭就會沾很多紫菜碎。動物形狀的餅乾會印著相應動物的英文名字,印象中有些動物英文名是很深奧的,好似有Macaw(金剛鸚鵡)、Peafowl(孔雀)、Rhinoceros(犀牛),應該是我個人懶或者英文差,吃了那麼多盒都學不會。

延伸閱讀(正經篇)
意粉形狀其實有好多,這裡可認識意粉的種類及名稱,當中你吃過幾多種?
Food-Info

延伸閱讀(無聊篇)
雖說一向都知好多人在「知識+」問無聊問題,想不到可以無聊到這個地步……最抵死係好多人認真答佢……=.=”
點解食完愉快動物餅唔愉快

May 17, 2010

回憶總是美好的

我知道,用回憶裡的味道去比較眼前的食物,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因為人偏向把回憶美化,將美好的感受在回憶裡無限放大,把僅餘的瑕疵也盡量縮小。

大約十年前我還是中學生的時候,你的出現對我這種住在大西北的學生來說算是時髦新潮的事,紅藍白色的招牌、開放式大焗爐廚房、法式風味的裝潢、雪櫃裡五顏六色的沙律配菜、侍應即叫即製三文治的純熟技巧,相比那些還在麥當當傾Project的同學,來這裡吃Lunch與及和同學傾Project的感覺高檔得多了。當然你的價錢也不便宜,當年套餐最低消費要$30,那時候我最愛吃香芒雞肉配洋蔥包,或者天氣凍來一個焗薯,心思思想加個湯/沙律/蜜桃撻分分鐘要$40,對於學生來說真的是昂貴的一餐,但當年每次光顧總不會帶著失望離開的。

除了上學吃Lunch,放假有時也會和媽媽來這裡,難得她也合口味。十年後的今晚,媽媽突然想起這間她口中的「焗薯店」,跟她說舊那間店已不在了,換上同品牌的餐廳在附近營業,於是一起去看看是否能找到回憶裡的味道。

餐廳裝潢是不錯的,侍應也有禮貌,上菜速度也適中

周日七時半,隔壁的板長、自家人潮如唧,叫飛已不知叫到幾多百張,這邊的你卻門庭冷落。四個人坐在不大不小的卡座裡,餐牌的角早已揭至霉爛,幸好整間餐廳的裝修還新淨,而且客人不多,難得周日外出吃飯也可耳根清靜。媽媽最愛的焗薯沒有供應,結果我們點了一客凱撒沙律配烤雞($48)、番茄軟芝士香草厚批($89)、黑椒紐西蘭青口蜆肉磨菇炒扁意粉(65)、蘆筍磨菇雜菜焗飯($52),全部跟餐+$25,即可有餐湯、蒜蓉包及餐飲,是很方便香港人的套餐設計。


賣相不俗的沙律卻做不出水準,可惜!

餐湯例牌有紅白之選,我捨忌廉磨菇而取雜菜湯,雜菜湯和從前的味道沒有兩樣,真好,湯色清澈而偏酸的,唯一改變的是多了十數粒紅腰豆,而跟湯的兩件蒜蓉包很脆口。凱撒沙律配烤雞率先來到,五件雞把羅馬生菜幾乎完全遮蓋住,出手很闊綽呢!凱撒沙律是我常吃的沙律之一,所以急不及待嚐一口,結果失望極了!菜不新鮮,醬亦無味,而且連丁點芝士碎也找不到,媽媽說這個沙律很易做吧!是啊!應該不難做的,但這裡怎麼可以做得這麼差勁呢?實在是我吃過最不濟的凱撒沙律……

腍身得過份的扁意粉

黑椒紐西蘭青口蜆肉磨菇炒扁意粉接著登場,和餐牌上的賣相有九成像樣,青口都是呈V字倚在一旁的。可惜,把意粉取到自己的碟上時已心知不妙,怎麼意粉都黏在一起呢?炒扁意粉正常該是爽身的吧!一吃進口,意粉的軟度太過份了吧?連茶餐廳叉燒湯意粉的程度都不如,而且味道只有一勁兒的辣味,我想黑椒在這道菜的角色該是提味,而不是全部。

不過不失的Margherita Pizza

番茄軟芝士香草厚批是餐廳最新推出的批底,批底本身夾雜香草,看餐牌的英文就知道原來是意大利常見的Focaccia麵包做批底,吃下去好似一陣風似的,欠一點吃麵包那種麵粉香的實在質感,但令我好奇這個餅底怎麼可以做到那麼輕盈呢?Pizza上的番茄當然沒有餐牌示範圖般那麼大,而且這個Pizza以番茄和芝士做主角,那麼Mozzarella Cheese的份量就太少了,總結一句味道不過不失,而且吃後和意式傳統Margherita Pizza聯想不到關係,雖然大家都一樣用番茄及Mozzarella Cheese做餡。

不濟的焗飯

最後一道菜蘆筍磨菇雜菜焗飯到了,看賣相又紅又綠很合我愛吃菜的胃口呢,材料很簡單就是蘆筍、紅蘿蔔及磨菇,這些原材料味道上照理該不會出問題,結果最大問題就在飯身上出現了,明明是焗飯,怎麼會是Risotto模樣?(Risotto模樣 = 一Pat Pat)我開口問我哥:這個飯是Risotto嗎?答案:不是。那些圓圓潤潤疑似珍珠米的飯(疑似是連我自己都懷疑標榜法國餐廳會否用到日本珍珠米),真的煮到Risotto模樣去做焗飯呢!那些飯真的很「爛」,加上味道淡淡的磨菇汁,真的在挑戰我的味覺極限……最後我加很多黑胡椒去調味,終於不浪費地吃完這碟「焗飯」。

扮Risotto的焗飯


餐茶我叫了近來愛喝的Cappuccino,要額外加$8,照料應該有+$8的質素。Cappuccino來了,遠望見到不平滑的表面已知道是甚麼一回事了,奶泡似是個小山丘四處不平滑地隆起的,奶泡的氣孔比我的毛孔還要大十倍,一個個擘大口向你微笑,輕輕撥開奶泡我還可以隨意造型幫它Gel個頭,至於咖啡味道沒有甚麼醇厚回甘,就是一杯普普通通的咖啡吧。

我承認我貪玩幫Cappuccino轉了造型 =P

我知道,用回憶裡的味道去比較眼前的食物,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但我以為你升格為Bistro,收得我這樣的價錢,味道上亦應該升格,交足你應該交出的功課,是晚平均消費每位$90的價錢,在不大不小的屯門市廣場可以找到一大堆比你更好的呢!十年來我對飲食的要求有進步,你卻在原地踏步,怎叫我不心疼?這次的回憶我找錯了對象,以為會做得更好的Bistro或者不及價錢更平易更人的Café,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吃你的三文治好了。

Bistro Delifrance
地址:屯門屯隆街1號錦薈坊3樓355-370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474

May 16, 2010

處理熟香蕉妙法


香蕉我愛吃半生熟,熟到出晒梅花點的蕉香是香,但太糊口的質感我接受不了。

不想浪費這些芳香撲鼻的蕉?將它變成蛋糕我就愛吃了!

食譜按此

May 15, 2010

欠一點點的黃薑飯

無論是剛拍拖,或者老夫老妻,為人男友/老公的實在要醒少少,去一間未去過的餐廳前,還是先看清楚實際位置在哪裡,免得女友/老婆放工踏著幾吋高跟鞋,陪你漫無目標地在街上走來走去,我份人EQ高受得了(分明是反話!笑~),我的腳可受不了。

不過這間餐廳亦實在難找,它位處巴士站旁,為擋開灰塵廢氣所以店外掛起大大的帆布,完完全全把店子遮蓋!難怪原本已走過一圈的路也找不著它,兜兜轉轉差點想放棄的時候,男友問:會不會是那間士多?(因為想找的餐廳比較Up Dup所以有「餐廳會不會藏身士多?」的想法)我一看士多,原來想找的店就在士多旁!我應該多謝他懷疑士多所以令我找到餐廳?還是氣憤他看到士多怎麼看不到旁邊的餐廳呢?我腳痛得很了,沒有力發脾四,還是坐下醫肚要緊。

紅白色的大帆布把餐廳門面完全遮擋,害我過其門而不知道,走了不少冤枉路 @.@

坐在士多旁開飯,見到不少很久沒有買的零食

金橋印尼快餐是家舊式裝修的快餐店,那種舊似是我小時候住屋邨樓下那間十年如一日的快餐店,不過金橋的面積更少,大部份面積都做了開放式廚房,餐牌就掛在牆上,兩旁設四張高櫈做堂食,不過枱的設計沒有遷就腳放的位置,即是說坐上去腰至腳要側在一邊,我倆還是選擇坐店外的摺枱。

快餐店以膠條作門,藍底紅字為餐牌

說環境實在是差勁,前面是巴士站,左邊是士多,一邊坐一邊害怕不知道哪裡走隻小強或米奇出來。(幸好最後是沒有)我點了黃薑飯($33),他點了巴東牛肉飯($29),快餐店做法都是收到柯打就把預先煮好的餸盛在飯上。單看我的黃薑飯材料是豐富得很的,香口的花生、脆口的小魚乾、開胃的酸青瓜紅蘿蔔、煮蘿蔔粟米芯及豆腐卜、入味的小雞搥,還有一堆巴東牛肉,各具特色,巴東牛肉起初以為是牛腩,多吃兩口發現是牛展部份,筋和肉都腍身又入味,很不錯。

配料豐富的黃薑飯

配料很令我滿意,嚐一口沒有沾到配料的黃薑飯,顏色是十足的,味道就沒有想像般濃郁,不過乾乾爽爽的很不錯。可惜,煮蘿蔔粟米芯及豆腐卜放在飯的中央,那些菜汁就把飯變得濕腍腍了,那種菜汁沒甚味道的,所以飯就變了似是煮得太爛的飯,或是浸濕了的飯,很不討好,如果換了是巴東牛肉的汁放在中央就好得多了。

罪魁禍首......就是這堆煮蘿蔔,令飯變得濕濕的不好吃

吃到接近尾聲,估計是老闆之一的男人拿著一碟飯走出來,是他的食飯時間,他見我們沒有飲品就問我們要不要杯水,還細心問要凍水還是暖水,想不到快餐店也有這樣貼心的服務,拿水給我們之餘還順道派咭片,應該是見到我倆拿著個相影拍不停吧!

男友說巴東牛肉飯似蘿蔔牛腩飯,是美味的

一邊吃一邊聽到印尼話和廣東話夾雜,我沒去過印尼不知道怎為之正宗不正宗,而且印尼由超過萬多個島組成,不同地方味道都有不同吧!此店是可以一吃的,但不可介意環境,如果住附近買外賣就吃得更稱心舒服了。

環境不討好,不過似乎想吃地道嘢都不要問環境

金橋印尼快餐
地址:觀塘同仁街25B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