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10

蓬蓬頭


以上三人有何共通點?

不就是大家都有個齊蔭草菇頭,即是我剛換了的新髮型,先後有朋友同事說我現在貌似以上的人。

我哥見到我的新髮型就講:「你咪以為你戴咗頭盔我就怕你喎!」我那個頭,又的確幾似戴了電單車頭盔的。

我是個很懶很懶很懶到Salon剪頭髮的人,每次去Salon都不知道想髮型怎樣搞,所以很懶去,對上一次剪是大半年前的事了,當然因為我每天都梳丸子頭出街,所以只要自己定期修剪劉海就可以了。今次不知道怎麼心血來潮,看到想要的髮型隔兩天就去剪了,而且一剪就六吋長,都幾狠。

新髮型好評如潮,大家大讚Kawaii,我想是我年紀大了人卻越來越低B,所以和這個髮型很相襯,讚我可愛的人比讚靚的人多,是喜是悲?

頭髮剪短了,但打理的時間卻沒有減少,因為每天要靠風筒吹才有完美順滑的草菇頭,而且想做Olympus女郎那種蓬鬆效果不容易,髮型師推介我用台灣的蓬蓬粉或蓬蓬水,但都要點時間掌握。

累壞了~來一杯熱朱

今年年頭逛街時在citysuper見到新奇的朱古力匙羮,不同口味掛滿一個專櫃,非常吸引,但沒有購買的意慾,只是記在心上。


早陣子工作忙亂得要緊,行過LOG-ON時忍不住手了,就買點禮物寵一下自己,選了85%Dark及Cookie Matcha Tea,$28一支,價錢貴平的定義全在乎心情,年初的時候我覺得貴,到我工作攰到不行的時候就覺得無所謂了。


想享用這支朱古力匙羮只需一杯熱奶,包裝上說需要200cc full cream shortly boiled milk,怕微波爐不知道叮到甚麼溫度,就認直拿個煲出來煮奶,煮到剛好滾就關火,把整支黑古力匙羮浸進去,攪呀攪,朱古力與熱牛奶的融合程度沒有想像般美好,沒有黑白色相間的旋渦,只見黑古力一點點浮起來。再努力攪呀攪,朱古力溶掉一大半,剩下少許在匙羮上怎樣也溶不掉,直接吃掉它吧!


攪到最後,其實牛奶與朱古力沒有完全融合,仔細望可見到溶掉的黑朱古力還是呈一點點的,與街買的熱朱古力飲品差遠了(當然那些用朱古力粉沖的,溶不掉就太差勁了),味道就不過不失吧,85%比我想像中還是甜了一點,但已是該品牌最高的濃度了。


其實我曾用煮食用朱古力沖過熱朱古力,效果比這杯要好得多,究竟是這支朱古力匙羮只做到這樣的效果,還是因為我杯奶未夠熱?(但明明已經煮滾了……)抑或與我用了高鈣低脂奶有關呢?(它說要用Full cream milk……)這個謎我在該品牌的網頁未找到答案,因為全都是完整朱古力匙羮的照片,找不到一張朱古力溶掉後飲品的模樣,我開始相信我那杯熱朱古力其實是做到正常的效果了……

Chocolate Company
http://www.chocolatecompany.nl/

April 27, 2010

鹹甜皆宜大記攦粉

唱完Tea K的周六,由佐敦往旺角的方向走,經過成個旺角都想不到一間想吃的,那就繼續走,直至太子才肯停下來,「不如食新志記吧」「兩個人吃不到甚麼啊」「又不如吃馬家莊吧」「要上網找找地址喎」一路走,就走到了大記攦粉的門口,就這間啦。

想起大記就想起蔡san,因為看過他介紹大記的攦粉製作過程,將米漿倒入圓罐中,用木塞壓下去圓罐的小孔就會走出一條條攦粉,攦粉直接跳到下面鍋熱水裡煮熟。「攦」字有扭轉、折斷的意思,就是形容做攦粉時的動作。

這裡的攦粉,無論名字和賣相,跟我從小到大認知的瀨粉都不一樣,原來攦粉是瀨粉的原名,中山三鄉攦粉原本就是白色的,因為用純米漿做成,但容易變酸不好保存;坊間透明色的瀨粉,主要以澄麵製造,不易變壞,儲存方便,食店捨難取易,不難理解。(不過講真,透明瀨粉的獨特質感,又有另一種吸引力的)

不是米線,是攦粉

還以為是三數張枱的小店格局,原來店內也挺寬敞的。麵底選擇就只有攦粉,而配料選擇就花多眼亂了,鮮牛肉、墨魚卷、雞酒、切雞等等等等擠滿整個餐牌,我選了小麻辣湯底炸鯪魚球攦粉($21),他選了清湯底豬頸肉攦粉($21),再來一碟拍青瓜($12)。


用碟另上的開花鯪魚球新鮮炸起,熱辣燙口,跟一碟蜆介醬,金黃色的鯪魚球外皮帶點韌度,鯪魚肉沒有過份的造作彈牙,美味。每碗攦粉都會放少許蔬菜伴襯,不似坊間麵店只放條菜,這裡的有切條的四季豆、紅蘿蔔、鹹菜、黑木耳及瘦肉絲等材料,原來是中山的家鄉小炒,真見心思。攦粉每條均圓潤白滑,感覺似雲南米線卻更粗身,表面爽滑可以「嘟」入口,質感煙煙韌韌的,不錯。

大記除了攦粉馳名,其糕點也是值得一嚐的,不過是夜太飽了,但經過門口時他買了三件回家,我就擄走一件芝麻糕回家享用。一打開包裝膠袋,濃香芝麻味撲鼻而來,好吸引!跟攦粉一樣,這樣芝麻糕也是煙煙韌韌的質感,每吃一口,芝麻遺留在口腔內的砂狀就令牙齒有磨擦的感覺,好足料,吃完整件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即向msn另一端說「以後得閒就買啲比我,3個月一次啦~」發夢無咁早啦食記m。


大記攦粉
地址:太子砵蘭街384號地下

April 24, 2010

草食女

「你最喜歡吃甚麼菜?」是與新相識朋友閒聊的最佳話題之一,尤其我工作與吃有關,大家都會問我愛吃甚麼菜,其實我對菜式沒有特別偏好,最重要的就是有菜可吃,一般情況看餐牌會先看蔬菜/沙律的一欄,然後再衡量其他菜式的選擇。

紐結糖雪糕脆甜餅‧杏仁脆糖‧紅莓雪葩from rice paper
對甜魔來說它的份量很普通,但我吃了它做Tea,連晚餐也省回了

周五晚上看《勁揪俠》前先到海港城Food Court醫肚,男友點了富久保的冷烏冬+滑蛋豬扒飯套餐,而我,因為剛剛在rice paper吃了個甜品的關係,肚還未餓,巡邏Food Court一輪後只叫一碟辣椒蒜蓉炒通菜,盛惠$32,菜價要比肉食便宜,食店的毛利真不少,或者用男友的角度看,$40可以叫一碟飯/炒粉麵,夠晒飽肚,叫菜真戇居。從來健康都是要用錢買回來的,食晏去茶餐廳,想食菜得額外花錢買;去麥當勞食個包餐,想食塊菜也得花錢買;想食得再健康一點,買有機食品也是中產和有錢人家的玩意。

 海港城Food Court的Green Thai,聽說炒芥蘭不行,我吃的這個炒通菜則是正常水準

他吃的富久保大餐,凍烏冬煙韌但過硬了,是煮的時間不夠嗎?上次也不是這樣的

前一晚家裡無飯開,於是到Just Salad外帶沙律回家,與雪櫃裡還未吃光的煙三文魚伴著吃,那個Pesto Chicken Paradise沙律盛惠$60,貴,但假如自己買料做同樣的沙律,時間、清洗工序、用剩材料存放及思考用途的成本也不少,這樣想就算做安慰自己沒有花冤枉錢。

連續兩晚都只吃菜果腹,自我感覺良好,但用的錢沒有減少,可憐。

April 23, 2010

Swiss Roll Sweet Roll

食友踏入人生另一階段,有幸被邀請成為飯局的座上客,更唔覺意地肩負起買禮物的重任,男友知我有「買禮物恐懼症」,對於我為何答應買禮物實在百思不得其解。還有兩天就到了,莫論原因,只要結果,就算放工再夜都衝去尖沙咀買禮物。

逛了兩個商場後鎖定禮物目標,路經Roll,男友依依哦哦多次要食的Roll就在對面街,他當然不會放過我。已經是晚上十時了,Roll還是人頭湧湧的,雪櫃內剩下的款式不多,原條的早已售罄,剩下的都是件裝的大卷小卷。


純粹想試味的關係,二人只點了一件竹炭芝麻,因為拜讀過不少食評都說這件是不能錯過的,就它吧!老闆姐姐貼心的給我們兩隻叉子,我們就坐在長枱近門口的一方享用。還以為純粹是因傳媒和食評弄出來的Roll熱潮,所以叫著自己不要抱過份期望,吃下一口後,就改變我的想法了,這個Roll真的讚!蛋糕體鬆軟帶少許彈性,濃郁的芝麻味道來自塗抹在蛋糕上的芝麻醬,薄薄的一層味道香甜剛剛好,咬著咬著帶有少許芝麻的碎粒,加上不多不少的白色鮮奶油,為蛋糕增添濕潤口感,原本只吃一口的想法放棄了,快快多吃兩口以免被他搶光。


雖然味道好,但一件卷蛋$26(抹茶較便宜$23),對我來說價錢是貴了一點。不知道這個餐廳排行榜冠軍可以繼續Roll多久呢?

最後簡單講講我那個所謂的「買禮物恐懼症」,就是自己過不了自己關的禮物不買,太Cheap的禮物唔好意思買,太貴的禮物又買不起,用料差的禮物不買,普通到周街都有的禮物不想買,包裝差的禮物亦避免買(通常都會再包裝一輪靚靚仔仔先送得出手)……結果弄到自己一頭煙,結果最後甚麼也沒有買。

買了多份成雙成對的禮物,這是其中之一。
(把原有包裝棄掉綁上絲帶,光脫脫的更好Feel XD)

Roll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1C-D嘉威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2572

April 21, 2010

去維記不吃豬潤

如果非親人見到我素顏的樣子,大概以為我病重,因為我的嘴唇自小就是慘白的,病倒的日子那種白就更嚇人了。抽血驗結果就是血色素比正常的少,即是輕微貧血,所以媽媽不時著我吃補血的東東,諸如煲紅棗水、滾杞子豬潤瘦肉湯等等,可恨我天生的口味就是憎恨紅棗、杞子及豬潤,所以每次都特意為大家盛湯,因為自己那碗可以走豬潤 XD。你一定說我唔識食,以上都是有益的東西啊!但不愛就是不愛,吃了廿多年了還是不愛,就不要勉強了。

前幾天到深水埗訪問維記,對,就是以豬潤麵打響名堂的那間,訪問做完了,相影過了,老闆問我要不要吃,我很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不吃豬潤的。」怕的是那種內臟獨有的粉粉口感,想起都毛管戙!老闆回應說:「有客人平日不吃豬潤的,來我這裡就吃了。」更特意煮了半碗豬潤給我,希望我可以衝破不吃豬潤的障礙。試了一塊,的確比平日吃到的多一點爽勁,但粉粉的口感還存在……但老闆盛意拳拳,我就多吃了數件,那該是我十年來吃豬潤的總數了!

維記兩大招牌菜:豬潤及咖央多。
豬潤滾起有潺是新鮮的證據;咖央西多士愛其煎而非炸,蛋香更濃郁。 

那半碗豬潤,始終沒有改變我歧視豬潤的態度,但煮豬潤那啖湯,就深深吸引著我,因為裡面加薑去辟腥,是我喜歡的味道,老闆說湯就是簡單的水加鹽加薑,當然還有醃豬潤的調味料味道,他口中的簡單,其實一點也不簡單,至少全港沒有第二間食店做出這種味道而紅起來。

雖然淨叫牛肉的湯沒有那種薑味,但鮮牛滾起的湯底比一般茶記的要好味得多,我還是喝了一大半。

隔兩天我拖著男友親身光顧維記,原來周六下午兩點多也這樣盛況空前,三間舖每間門外也排著十多人的人龍,聽說數年前高峰期人龍更是由朝排到晚。我喜歡老店的氣氛,所以選了第一條人龍,不消15分鐘就有位了。他的潤牛麵、凍鴦、我的牛肉通、凍奶茶,還有分享吃的咖央西多士,就是這個周末的Brunch。阿姐大聲落單,廚房煮個不停,客人也如流水般來來去去,個個低頭把熱呼呼的豬潤呀、牛肉呀、米粉呀、多士呀送進口裡,20分鐘就可以交枱了。

維記咖啡粉麵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167號地下D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53

April 20, 2010

天井下的肥雞餐

此Blog文又名為《獨欠靚油飯》續篇,因為找到文華雞飯(新加坡),我吃不到靚油飯的失落感已經一掃而空了。

多得食友Lemon Tea的發掘,在新餐廳List內瞄到這間店,一個食評都沒有就身先士卒,勇氣可嘉!開業約一個月的文華雞飯,地點實在隱蔽得很,佐敦地鐵站出後沿柯士甸道一直走,要轉入一條巷中才見到的,巷子右邊是一間地產舖(名字忘了 =P),巷的門口掛著深紅色廣告牌的,不過好易走漏眼。


天井裡有兩間食店,一間為聯威茶餐廳,另一間新淨光猛的就是文華了,店內只有兩張枱,坐在天井下更為開揚。小店主打海南去骨雞、燒雞飯、肉骨茶及喇沙,還有做陪襯的多士、三文治及格仔餅下午茶,不過有點奇怪的是,明明賣新加坡菜,怎麼餐牌背頁整版都是台式奶茶的選擇?

想不到小小的湯盅藏著大舊肉骨,肉質很軟腍。

其實男友早在一小時前到店內留起雞脾,我們遂叫了海南去骨雞飯($33)及燒雞飯($33),都要脾,加肉骨茶(+$5)、蠔油時菜($12)及珍珠奶茶(+$3)。由於店內只有我們一枱客,菜很快就到了,先是跟飯的椰菜清湯,然後是肉骨茶,湯色似乎比新加坡黃亞細還要混濁,藥材味、胡椒味兼備,小小的湯盅還放入大大舊的肉骨、腐竹、豆卜及圓肉,+$5的價錢實在超值。


接著飯也到了,我急不及待先吃一啖油飯,「um~好味啊」←原文直錄我當時的反應,這碗沒有泛油光顏色淡淡的飯,雞湯味卻很濃郁,而且飯還是爽身的,做得非常出色呢!老闆說現代人見到飯油淋淋的都嚇怕了,所以特意做到有味而不油膩,高手!



海南去骨雞飯的賣相很吸引,雞皮不算薄(不過我走皮的厚薄也沒關係),雞肉嫩滑,最開心是發現雞皮下有透明啫喱,是浸雞後把雞急速冷凍,皮下脂肪層遇冷而成的效果,連忙取相機把它拍下來,還忽發奇想叫它做Papa Jelly,自己笑一餐,令男友一頭霧水。


他吃的燒雞飯質素也很好,但雞皮稍為腍了一點。差點忘了說海南雞飯三寶:黑醬油、薑茸及甜酸醬,這裡是給你一隻吉碟自己來的,黑醬油味道帶甜最討好,薑茸味道普通,而甜酸醬應改名為酸辣醬,太辣了,點一次就放棄。

蠔油時菜及珍珠奶茶是後來追加的,時菜合乎水準,原條菜心不是碎濕濕的,叫少蠔油亦真的做到。至於原價$9的珍珠奶茶,跟飯叫只需加$3,味道比坊間難飲的台茶店要做得好,$3亦是超值選。

食飯學成語:坐井觀天

吃完一頓滿意的飯,期間就只有我們一枱客,有點替老闆擔心,但食友說上次到來吃不到雞脾,因為售罄了,看來我是過慮了。做出如此有水準的星洲菜,其實老闆是香港人,不過移民新加坡十多年了,眼見兒女都成家立室,就回流香港開間小店,可以說是過日辰。

溫馨提示:柯打雞脾是不用加錢的!老闆以堅定眼神向我們說,他煮的雞哪個部份的肉都一樣滑!哈哈~下次一定要試試!但他說這話的時候,怎麼我覺得他的樣子有點像甄文達呢?

認住這個廣告牌轉入去啊!

文華雞飯(新加坡)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A柯士甸大廈D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4085

April 18, 2010

大家一起Deal



最近身邊人都玩起Card Game來,我哥啦,我男友啦,我男友的朋友啦,還有我公司的同事們,同事們更是一到Lunch Time就在會議室「非法集會」(因為無Book房嘛~haha~)。

昨天與食界朋友來一個Monopoly Deal聚會,是我玩Monopoly Deal的第一次,我玩大富翁是很差勁的那種人,因為我份人思想隨意又不懂運算,簡單來說就是比較蠢囉!我連打麻雀也學不會呢……慚愧……(但我爹娘可是高手啊!)

Deal聚會共有十人參加,五男五女先來混合賽,然後分男女子組進行,這個Deal真的很易上手啊!以我這種天份也小勝了一個回合,不過當然要配合運氣啦,第二三局怎樣努力都一直給人家搶地呀……淚……不過卻愛上這個玩意了。

玩了數小時Deal,再玩Killer及三國殺接力,玩Killer期間我活像一舊雲!因為我的推理能力本來是零的,他們七咀八舌在推這推那,我的推理能力更跌至負數!明明他們都在說廣東話呀,我突然覺得他們在說外星話似的,或者,我這個推理能力負數的人應該離開地球吧……

就這樣足足玩了八小時,一離開朋友家就頭痛了,因為平日上班用的腦力也不及這八小時多,腦力虛耗過度,頭痛作嘔,回家就倒頭大睡了。


Deal應該是早兩年前推出的,我現在才玩遲到好過無到,昨天見到街邊報紙檔也有售,$23有交易(當然是老翻囉~反斗城賣$59.9也不算貴),難道早已普及如啤牌了嗎?

講Monopoly Deal的Blog
http://monopolydeal.blogspot.com/

April 16, 2010

獨欠靚油飯

臨收工突然有想吃海南雞飯的衝動,重點是想吃好味油飯,或者確切點說,是有味飯。我吃有味飯的興趣多於白飯,荷葉飯、菜飯、意大利飯、焗鴨飯、湯飯……,就連蒸鳳爪排骨飯的飯我也覺得特別好味。(勁多甜豉油喎唔該)

癮起就上OpenRice搜尋「海南雞飯」,因為不想走遠只找港島區的,看過食評後鎖定聚寶廚坊。(其實還有一間叫冠泰的,但不想往東的方向走了,我家在西面)

聚寶是一般的茶餐廳格局,我坐在牆邊攝4張靠背椅扮卡座的一角,炒粉麵飯的選擇何其多,但統統都不用望,因為我只要海南雞飯。




是日例湯冬瓜豬骨湯,湯內浮游著一大塊冬瓜及一大舊豬骨,湯味淡淡的是不及格的例水。海南雞的醬同時送到,薑茸、酸辣醬及黑豉油,前兩者味道不錯,黑豉油則太稀身了,想念新加坡那種黏黏的。


湯喝到一半就放棄了,海南雞飯也及時送到,碟雞給我第一個感覺是「好平面」,可能不是碟頭飯形式上,無飯墊底,就覺得怎麼雞肉是這樣薄薄的呢?幸好雞肉滑溜,味道不錯,但有雞味就講不上了。


輪到我期待的油飯出場,飯裝得滿滿的頂部呈太空館形狀,一啖吃下還以為自己味覺有問題,這是油飯嗎?怎麼跟白飯沒有兩樣?給他試了數口,他也認同說淡味得很,飯只是呈淺黃啡色,甚麼香茅味雞油味我都吃不到,吃著吃著還發現部份飯呈白飯的白色,我們甚至懷疑是否錯拿白飯給我們......真是令我好失望......


他點的馬來炒貴刁水準一般,但炒得比較油膩,亦有改進空間。


今次的海南雞飯滿足到我,但好味的油飯何處尋呢?曾多此讚賞此店海南雞飯的食友告訴我,她最近光顧時都發現質素比以前差了一點,聽聞冠泰和勝利小廚的海南雞飯都值得試,找天去會一會它。

聚寶廚坊
地址:灣仔堅拿道西23號地舖

April 15, 2010

我也湊熱鬧Roll一Roll

最近興Roll,即尖沙咀加連威老道那間爆紅卷蛋店,兩位甜姐兒賣著色彩繽紛的新潮卷蛋,聽說生意好得不時缺貨。

日前下午在銅鑼灣完成訪問,沒有吃午餐的肚子在抗議,那麼我也去Roll!但不用過海,就去世貿中心那間Mazazu Crepe,而且不吃甜只選鹹的,就選了Ham & Cheese。($27)


下午時份店內只有我一個客,點餐過後一個人獨佔可坐6人的卡座,上上微博,店員轉眼就做好我的Crepe了,還親自出來遞給我,服務態度很好啊!暖暖的Crepe捧在掌心形狀猶如一支小火炬,熱力迫出麵粉、火腿及芝士交織出來的香氣,不過要忍忍口先拍照呢!


小火炬的包裝除了外面的粉紅色紙,裡面還有一層類似蠟紙的,可以一路食一路Tun出來。這個品牌的Crepe皮用上自家製小麥麩麵粉及北海道雞蛋製造,軟軟糯糯的,能給我吃Comfort Food的感覺,加上爽脆的生菜、大大塊由頂捲到底的火腿及完全融化了的芝士,好味,滿足,而且份量剛好,頂肚卻不會過份飽。

離開時店員微笑著跟我說Bye Bye,為這一頓Late Lunch畫上完美的句號。

不Search不知,這個完全日本Feel的品牌是新加坡公司Franchise日Mother’sCrepe and Café經營的。

Mazazu Crepe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303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5934

April 10, 2010

阿媽去秘撈

近期少有滿意的一張食物照 ^~^

Happy Friday就算不去玩(不過講真我唔多玩),也在外吃個晚飯才回家吧!原想定去太子的馬家莊吃羊,他卻找到了「阿媽靚湯米線」,橫豎最近身子差腸胃差,吃得清淡一點也好。

原來阿媽是一間基督教食店,進門左邊就放有不少基督教及食譜書籍,時約七點半客人約有六成滿,很容易就找到吉枱。餐牌看得我有點眼花撩亂,因為選擇真不少,而且菜名都比較長,簡單的分類有米線、客飯、湯飯、水煮菜、小食及飲品,還有牆上貼著的7款今晚客飯。我為湯飯而來,點了手打鮮鯪魚肉湯飯($32)轉太子飯(加$6)轉番茄薯仔湯底,他點了鰻魚汁肥牛飯($32)跟靚湯(加$4),另加小食雞絲青瓜($12)。


是日靚湯是沙參玉竹蘋果湯,喝一口,果然是近乎我家媽媽的味道,喝得出的清甜無味精,而且我家也常喝到用沙參玉竹煲的湯。我的湯飯接著來,份量很多呢,棄白飯而加錢要的太子飯,混有粟米粒、菜粒、南瓜粒、沙葛粒、蛋絲及紅糙米,見到紅米飯又覺得是近乎我家媽媽的味道,因為我家也是白飯混紅米飯煮的!這個太子飯纖維高營養好味道也好,啖啖都是清甜的蔬菜味,至於為甚麼叫太子飯,是因為食店位處太子的緣故?還是因為這是老闆為兒子炮製的飯呢?下次再幫襯時問一下。

粒粒飽滿的粟米!


手搣粟米片段,2分09秒都只是在搣粟米又無旁白講解,都幾悶......

值得一提的是,此店的粟米粒標榜每日用人手搣出來,完整保留粒粒粟米的皮及胚尖,纖維量提升且營養不易流失,比罐頭粟米更健康,無獨有偶我家媽媽也是喜歡用新鮮粟米取粒下廚的!不過吃著吃著會吃到粟米胚硬硬的根和粟米鬚,是健康有營的代價。


至於手打鮮鯪魚肉湯色彩繽紛,淡紅色的番茄湯浸著大大件的薯仔、番茄、紹菜、菠菜及鯪魚肉,健康得一滴油也找不到,可以吃出每種原材料的味道,各種蔬菜的味道不用解釋了,唯一想提及的是手打鮮鯪魚,混入太多我討厭的蔥了!而且鯪魚肉質不彈牙之餘亦太軟腍,但當然吃得出是新鮮的,但改良一下比較好。


作為食肉獸的他,見到他點的鰻魚汁肥牛飯2/3位置都是生菜及粟米粒,應該有點不爽吧!哈哈!但這樣的比例的確很健康,肥牛切得夠厚牛脂不算多,配合鰻魚汁吃起來也是不錯。而最後那個雞絲青瓜也不過不失,麻醬比例剛好,但青瓜連芯切成條,不時吃到軟趴趴充滿青瓜核的部份感覺不夠爽脆,論味道是可以改善的地方,但當然論環保,丟掉它又比較可惜及浪費了。


整頓飯的感覺是超健康的,不但無味精也吃得到食材的鮮甜原味,蔬菜比例又多,如果每餐都是這樣的比例就好了!(發夢中)店名用上「阿媽」之名,當然是想營造回家吃飯的健康溫馨感覺,但媽媽的類型有很多啊!此店是九成近乎我家媽媽的味道,因為我家媽媽煮餸煲湯下料是十足甚至百足的,湯要比裡的濃得多,食飯時我笑言:我阿媽幾時秘撈開咗呢間店?至於他就說完全不是他媽媽的味道了,因為他媽媽做的菜不是這種風味。

回家瀏覽此店的網站,原來會每日Upload當日的午晚餐選擇,更有連結看OpenRice的食評,真是用心營經的一家店,如果開在我公司附近就好了。(但最後給我發現網上Menu的價錢不夠Update =P)

有興趣可以看看:http://www.ahma.com.hk/

阿媽靚湯米線
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00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860

April 6, 2010

蛋糕版椰撻


想食椰撻但懶整撻皮?(唔好答我直接落街買椰撻......)何不試試簡單快捷的「蛋糕版椰撻」?一粒鐘搞掂!

食譜按此

April 5, 2010

開心見城

(對不起!Blog題有點爛,但又好貼題 XD)

還記得開始肯食刺身,只不過是兩三年前的事,因為數年前初嚐第一口覺得難吃得要命(劣質貨),而且媽媽自小便告訴我身體差,生冷嘢不要吃那麼多,所以從來二十多年來都和刺身絕緣。所以就算從事了與食有關的工作,我對日本菜的認識都是皮毛得緊要,何況有質素的日本菜收費都不便宜啊!

多得他提議復活節假期要吃一頓比較好的,於是去了見城。這間低調但出名的食店,是香港第一代高級日本餐廳,1998年開業,傳媒經常說有不少名人明星捧場,其實有無明星幫襯我都不在乎,他們的口味又不是跟我一樣。

壽司師傅整好邊件就放邊落黎,部份會另外用碟上,想影張大合照都難

訂了Sushi Bar的位當然是吃壽司,Set Lunch裡單是壽司便分為すし弁当Sushi Lunch Box($150)、寿司定食Sushi Set Lunch($130)及お好み寿司Assorted Sushi Lunch Box at your request($170),一食就食最貴的囉!(笑~)因為可自選壽司的菜單只有日本及英文,免得慢慢研究就麻煩侍應邊讀邊選。


先來茶碗蒸,滑滑的蛋加入冬菇、魚蛋、銀杏及雞肉,雖然銀杏有點苦但味道整體也不錯。





接著點叫的壽司陸續送到,師傅先把深綠色的葉放在我的跟前,然後放上一座小山丘般的Wasabi、酸薑及醃漬黃蘿蔔,先放上醃漬黃蘿蔔小卷,接著是中Toro、Baby Tuna、汁燒海鰻、池魚、左口、甜蝦、海膽、三文魚籽,中間還上了麵豉湯,每款壽司都有水準的,但未至於令我說出「好好味啊~」的程度,而我最喜歡的是不吝嗇份量的海膽及三文魚籽,以及大隻甜美的甜蝦。而最後甜品有綠茶/紅豆雪糕或咖啡選擇。

雖知咖啡不會高質素,但不想吃甜品亦可一嚐。

是日Sushi Bar有五位師傅在工作,我們坐在Sushi Bar的一角,是離日本師傅最遠的位置,而面前的是最年輕的一位,入職4年,因為我們不停用大機拍拍拍,「OpenRice上的照片」就打開了我們的話匣子,也許年輕人比較容易搭上吧!他著我們晚飯時間再光顧,這點我也知道,因為午市用的料都是隔夜貨,晚市的才是最高質素的美食,不過價錢也三級跳呢!

吃罷這一餐實在令我壽司癮起,結果和他不停研究下一餐的目標,下次輪到我請客囉,我的天!

見城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30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6677
(赫德道那間是見城俊二徒弟渡邊浩紀主理的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