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 2010

Editor’s Pick‧雲端上的午餐

晚上加上燭光情調浪漫

我忙她也忙,加上Lunch Booking要預早一個星期才有位,等去Café Gray Deluxe吃個Lunch等到頸都長,不過值得等。

由踏進The Upper House的第一步開始,已是整頓愜意午飯的一部份,安坐餐廳前已接收兩位酒店員工及餐廳Reception的三個免費笑容(不造作的!)。沒有Windows Seat不過身處餐廳中央,更可150度飽覽海景,可恨是天公不造美的一天,見到的只有霧景。

以廚師命名的餐廳在香港不算多,Café Gray Deluxe押上其名,就是依據其烹飪哲學營運的餐廳,愛天然,愛地球,新鮮的魚每日從本地市場搜購,香草來自南丫島的香草園,菜式既是歐洲菜但帶少許亞洲韻味,所以你會在餐牌上發現一道菜叫蒸石斑。不過最令人欣賞的是,他想打造的不是那些要人儲一個月錢才吃到、令人覺得高不可攀的高級西餐廳,好的餐廳應做到價錢合理不妨多光顧幾次。

說回食物,因為她的專業推介,放棄了$285/2 course或$345/3 course的Lunch Set,點叫了a la carte menu上的招牌菜,First Plate是Saffron Pasta Fiore,Second Plate點了Lavender Grilled Red Snapper。而他點了Caesar Salad做First Plate,以及Braised Short Rib of Beef做Second Plate。


上菜前先送上自家製麵包,附上Yogurt及Olive Oil,雖然軟熟,但說不上是很喜歡的麵包質感,吃了一片就留肚了。


我的First Plate來了,Saffron Pasta Fiore賣相很吸引,薄薄蛋黃色的意粉中間開一個洞,露出番茄茸醬汁,上面搭上一支番茄醬麵包條,這道菜的重點就是那些露出來的番茄茸汁,滿口鮮甜,不似勝香園番茄湯底帶那種帶酸的茄味,因為Chef Gray堅持用本地熟到近乎爛的番茄炮製,不加茄膏將之煮成醬,其番茄的濃郁甜味可想而知。


他的Caesar Salad來到,我腦內就「叮」了一聲,因為早兩日看到文章講Caesar Salad應該原棵菜上才最原汁原味,現在就給我看到原棵菜上的Caesar Salad了,一棵嫩綠的Romaine Lettuce橫陳在碟上,鋪上沙律汁及麵包粒,這種食法菜汁保留得最多,的確不錯。


來Second Plate前飲杯Cocktail間間場,我這個Berry Fans選了這裡的Signature Drink: Hong Kong Highball,因為見到Belvedere Raspberry Vodka這個字我的目光就不能移走了,哈哈!這杯飲品還夾雜香檳、蜜糖、檸檬、薑汁等味道,頗女仔口味。而他選了Refreshing的Deluxe Mojito,用了Havana Club Cuban Rons、青檸、薄荷及熱情果調製。


Second Plate Lavender Grilled Red Snapper出場,煎過的紅鯛魚上鋪滿烘脆的麵包糠,底下鋪著芹菜蓉,旁邊還有茴香清湯,魚雖然入口沒有我想像般滑不溜口,但十分鮮味,加上脆脆的麵包糠為整道菜的口感加添多一種層次感。墊在魚底下的,不說我還以為是普通的薯茸,原來是用芹菜做的,不好芹菜的我毫不抗拒,質感比薯茸還要香滑,實在好味。


他的Second Plate是此店的Signature Dish之一Braised Short Rib of Beef,據知是當年紐約Café Gray的經典菜式之一,牛肋骨以36種香料醃3日,然後連番茄焗6小時,雪凍後去骨,上碟時加上用木瓜及糖煮成的芥末子汁及粟米蓉。牛肋骨只會令我想起西式的Grill或是韓式炆的食法(見識少!),Chef Gray的這一道菜單是聽製法已覺複雜,吃下去味道同樣複雜,因為36種香料的味道在你吞下牛肉後,會在口腔內縈迴不散。


甜品時間,最近怕甜的我挑選了Chilled Soup of Pomelos,因為聽到用西柚做已覺得吸引(妄想食完會瘦……),柚子肉在西柚凍湯內飄浮著,吃下一口果然味道清新,不似是一道甜品,不過畢竟它還是一道甜品,因為湯內還有一小球味道濃郁的朱古力雪糕放在焦糖薄脆上,混了湯的雪糕像極是一塊朱古力溶在口中的質感。


另外還點了Raisin Chocolate Cake Share享用,朱古力蛋糕質感很濕潤,不過由於我不好Raisin,淺嚐兩口朱古力蛋糕也夠滿足了。


最後點了杯Cappuccino,奶泡很豐富,加上新派咖啡杯的造型,我笑說似是一杯啤酒,不過入口很順滑的。享用咖啡時還送上Chunks of Chocolate,Valrhona黑及牛奶朱古力中間,還夾著一塊脆餅,雖然好味,不過此時已有十成飽,再好味也不能吃得多了。

不可錯過的「廁所位」,酒手間設計一反常態將洗手位置設於洗手間盡頭,目的是要你一邊洗手一邊俯瞰美景。

我這個80後還是第一次聽Chef Gray Kunz的名字,上一輩的也許知道,這個在新加坡出身、瑞士成長的廚師,八十年代於麗晶酒店Plume紅極一時,而他的工作足跡遍及歐洲、亞洲及美洲,獲獎無數。不似部份掛名廚師餐廳,Chef Gray除了回老家的日子,其餘時間都留在香港用心打理餐廳,實在是食客之福。

看到餐廳Fact Sheet上寫著 “A selected weekend a la carte brunch menu will be available in the future.” 實在很令我很期待,期待下一次在49樓雲端上再會美食的機會。

Cafe Gray Deluxe
地址:金鐘太古廣場The Upper House 49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731

January 27, 2010

吃草平衡枯燥生活

一片荒涼的感覺,足有九天沒有來這裡爬格仔,我看到雜草都走出來了。

工作忙得忘了生活的日子,人就像花兒欠缺了陽光的眷顧,草地缺乏了雨水的滋潤,精靈的雙眼不知躲地哪裡去,一臉帶病的倦容(明明無病!),這兩個星期都趕不及回家吃飯了。

每天經過十一個小時的工作,每當離開工作崗位,就像缺了電的勁量兔仔,沉重的肩膀拖著無力的手腳在緩緩前行,鑽進鰂魚涌地底然後在灣仔走回地面,巴士從西隧的一端滑過對岸,然後在西九龍快速公路上拼命奔馳,衝過汀九橋時不忘偷看壯麗的海景,與及在巴士上呼嚕大睡的大西北團友。經過足夠淥熟十五個杯麵的時間,看盡無盡的山景和海景,電話內播放的CD一隻接一隻,終於爬回我的棲息地。

回家上網也不忘工作,因為上網就是我的工作之一。

如果一日能有36小時你說多好啊!可以做的事情就更多了,不過到時候工作時間亦會順勢延長吧。小時候聽說外國人比香港人生活得悠閒開心,因為外國人每天只安排做一件事,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一天的生活。在香港,每人每日都有十件事排著隊做,做不完就累積到明天另外的十件事情上......

工作忙的日子餓的感覺慢慢消失了,或者說工作蠶蝕了我尋找美食的動力,在這樣累的日子回到家就偏向想吃即食食物,咖喱杯麵、金寶紅湯系列就成為了我的Comfort Food。


上周五很衰地要他等我個多小時一起吃晚飯,平日選食店心多多的我,二話不說選擇了做牛──吃沙律,這間位於中環的Just Salad雖然不時經過,但平日總嫌它貴,加上他是食肉獸,所以和此店有緣無份。工作了一星期後的勞累令我不顧一切衝往這間吃草店,點了個Ceasar Salad,雖然芝士多了點,醬汁也多了點,但對比這星期的即食&獨食生活,真是人間美味。

吃草店逢周五第二碗沙律半價,我會再來的。

Just Salad
地址:中環閣麟街30-34號地下B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677

嘮叨一輪後,我又繼續「上網」去。

January 18, 2010

突然被拍

被拍真是一件令人緊張的事,被訪了其實不太願意去看......放在這裡做個記錄吧。



還好了,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輕度緊張是難免的。
還好了,上鏡沒有肥十磅,攝影哥哥真厲害。

飲食網站經歷多次經濟低潮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323570

January 16, 2010

還我一餐飯的Quota來!

日前接受電視台的訪問,提及自從做這份工以來,經常被要求推介餐廳,最怕結果是對方光顧後覺得難食,不是怕別人怪責,而是累及對方浪費一餐飯的Quota,於心有愧。

這夜,我一餐飯的Quota壯烈地犧牲了。

周五的晩上,看中了在怡和街一間印尼食店,茶餐廳格局,餐牌卻印得格外精美,圖文並茂且中英文兼備。印尼菜中偏愛黃薑飯,正好它亦是套餐之列,$53包羅宋湯及飲品,他選了同是套餐的特色椰汁雞飯($48)。

下單後約三分鐘,侍應告知黃薑飯售罄,他笑說應該是鄰座的三位客人叫光了吧,「離開」的念頭於腦海閃現過兩秒(因為黃薑飯是全店我唯一想吃的),死死地氣壓制自己任性的衝動改叫巴東牛肉飯餐($48)。

餐飲先到,本人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把檸檬擠壓至糜爛,凍檸茶仍然甜如蜜糖,不過總算飲得杯落,因為凍奶茶那種多奶多糖漿的程度,叫人飲一口就放棄了,不該叫凍奶茶,是怪味奶水才真!

凍奶茶其實是怪味奶水

羅宋湯緊接出場,賣相就是港式茶記那種,份量只有半碗,紅蘿蔔、薯仔、洋蔥每款兩三件,還有雞腳趾一隻(慘被我形容為斷肢),湯色雖淡但味道出奇地濃郁,因為有「師傅」嘛……主打印尼菜的食店的羅宋湯質素我也不要求甚麼,期待的是主菜。

也許就是這碗湯,觸發我的第一次……(詳情看下文)

特色椰汁雞飯先來,我起初還以為是巴東牛肉飯,因為汁是橙紅色的,我還在想怎麼牛肉是一條過的呢?就在問題飄過腦海後巴東牛肉飯送到,汁的顏色比特色椰汁雞飯更橙,汁下面呈牛肉顏色我才醒過來意識到這才是我的飯。

巴東牛肉飯

巴東牛肉可以如此整齊還是頭一次見,真的懷疑沒有和汁一起煮過,或者猜想這頭牛在世時做很多運動以致肌肉異常結實!

在印尼美食館吃過的超美味巴東牛肉飯,牛肉是軟腍入味的。

我的巴東牛肉排列異常整齊,三件圓型牛「月展」肉像運動會的頒獎台般排列,正在好奇怎麼跟我認知的巴東牛肉賣相不同時用叉一拮,咦,好實,用力一點才拮得下去,牛肉只呈微暖,肉質……是我吃過最硬淨的牛「月展」肉,不單是煮的時間不久,味道更是牛肉還牛肉,汁還汁,根本是一塊水煮牛肉淋上辣汁罷了!和我早前在敬誠街印尼美食館吃到的巴東牛肉,實在有天淵之別!

這件雞的形態真優美……

雖然要花時間咬,但我的巴東牛肉尚算可以吃得下去,他的特色椰汁雞飯,實在非常有特色,雞是一件過的,我還猜想究竟是雞的那一部份,把汁撥開才看得出是雞全翼!雞翼尖部份像是痙攣般屈曲緊貼在內,而整件雞硬的程度,比我的巴東牛肉更甚!好辛苦地挑出一小塊肉嘗過後,我口中很自然地吐出:Blacklisted!的字眼,是隔了多少夜的雞呀?而且雞肉是沒甚味道的,又是肉還肉,汁還汁的又一力作。平日好醜也吃得下嚥的他,出盡力與他搏鬥後,雖然尚餘一半肉,但還是選擇放棄了!

剛才沒有黃薑飯供應其實已是一個契機,我實在後悔沒有讓自己的任性沖昏頭腦因為想吃的食物已售罄而奪門而去,就這樣,一餐飯的Quota壯烈地犧牲了……

故事到這裡還沒有完結。

遇上這樣的事,不立即找一點心靈慰藉實在對不起自己,於是向口碑載道的日出茶太出發。正當我在思考飲甚麼時,胸口以上的皮膚以至手臂及面頰突然發熱麻痺起來,呼吸亦變得急促,過了一陣子情況才紓緩下來,我想是味精敏感的徵狀,但我從來沒有味精敏感的問題,這是第一次……

You are Blacklisted!
福興粉麵美食餐廳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409

January 13, 2010

我吃‧平安夜的虫虫飯焦


有理由相信平安夜是餐廳食水最深的日子,第二天聖誕節為普天同慶的日子兼公眾假期,這夜餐廳不愁沒有生意,原本賣$300的牛扒價錢也可翻兩翻賣$1,000。

大時大節,也是女友們測試男友們誠意和愛意的日子,沒有訂好檯買定禮物實為死罪。在09年這個測試日,我自願地選擇了在坤記食平安夜晚餐,主要是不想做水魚益餐廳,食貴嘢一年還有300多天可選擇,怎麼硬要選這天呢?忍住這一天,就有很多好嘢食等住我啦~wahaha~(自我陶醉中~)

其實一直也想吃坤記,但奈何遠在西環,縱然我每天由屯門至鰂魚涌途經很多區,但它非回家途經之路實在不願前往。平安夜上班的日子放早,正好可以趕及六點多到達不用等位。

平安夜的晚上坤記依然人頭湧湧,搭檯坐在印巴籍一家人的對面。倆口子點沙嗲芥蘭牛肉($45)和白鱔排骨飯 ($48)就夠了。由於煲仔飯即叫即製,要等30分鐘,在等吃期間把沙嗲芥蘭牛肉幹掉了,份量甚多的芥蘭牛肉製作認真,汁料混雜菠蘿粒。


煲仔飯千呼萬喚始出來,侍應一打開蓋一道白煙就往上湧,香味撲鼻而來,因為飯餸底盡是飯焦,著侍應拿來鐵羮我們才敢動手,用中式厚羮實不能把所有飯焦全部起底。把甜豉油全部往下澆,本身煙韌的飯粒吸滿甜豉油的味道更見吸引,而用鐵羮一剷,輕易地就把飯焦剷起來,入口香脆帶少許煙韌,帶有裂痕的飯粒像極蠶蟲,雖然我個人極討厭昆蟲,但這夜我就把無數香脆蠶蟲送進肚中,滿足極了。

掛住寫虫虫飯焦,其實煲仔飯上的排骨和白鱔都新鮮好味,只是我這個澱粉質愛好者更愛極品飯焦罷了!

白鱔排骨煲仔飯的原來面目 

趁冬天未過去,趕緊多試兩間煲仔飯店先。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January 12, 2010

我吃‧Just Right Buffet


自助餐向來不是我杯茶,因為我揀飲擇食,一般人視為回本項目的海鮮刺身我不好,食得最多永遠是頭盤沙律,最近連甜品都可以Skip,一頓有質素的Buffet平極都要三百至五百元,我寧願花同樣一筆錢去吃更有質素的西餐,真幸運身邊的他和我想法不謀而合,減少食飯選餐廳時的衝突。

不過最近我卻找到一個Buffet是稱心如意的,是四季酒店大堂旁的Blue Bar。


沙律和冷熱盤菜式總數不過約二十款,甜品也只有約十款供選擇,比起很多自助餐當然輸蝕很多,但重視食物質素,比肚子根本容納不了的無限量選擇還要好。單單吃我最喜愛的頭盤Smoked Salmon及Parma Ham都已夠我回本了,前前後後我取了幾碟回來,吃個樂此不疲,還給他笑說我只為這兩道菜而來!其實也說對了一半啊。


沙律也有好幾款,最愛的還是Ceasar Salad,拿一大碟與Parma Ham伴著吃;泰式牛肉沙律、椒鹽墨魚青木瓜沙律、木瓜沙律等都很好味。另外還有些冷盤如鴨腿肉羊奶芝士椒醬多士、香蒜番茄天使麵也很出色。


咖喱南瓜湯配自家製麵包是很好的配搭,第一次嚐加入咖喱的南瓜湯,有趣又好味的配搭。


熱盤主打的是Carving即切烤肉,因為光顧日是Boxing Day(Boxing Day也沒有加價!),所以有煎火雞煙肉餡餅配燒汁,火雞肉出奇地滑溜;而另一款烤西冷牛肉配紅酒汁我前後吃了兩件,肉味濃夠Juicy,很回味呢!熱食選擇還有青咖喱雞、飯、蒜香薯茸等配菜。

是日甜胃關閉,只吃了生果作結,不過不吃都知道,Four Seasons的甜品不會差得去邊。


不多不少的食物選擇,全都是對胃口的,這$250我覺是超值無比,每一碟拿回來我都可以清碟,碟子乾淨得可以再出去取食物。好多朋友都不相信Four Seasons的自助餐是這個價錢,聽到後都要我重覆一次,對,是$250,星期一至日12nn至2:30pm供應。如果你食Buffet一定要食海鮮、自助沙律吧、主菜選擇又點心又意粉又小炒又牛扒、最後仲要玩玩朱古力噴泉,我勸你還是不要去,否則回來一定咒罵我這個飲食網站編輯的古怪品味推介。


Blue Bar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大堂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643

January 11, 2010

人肉廣告移動中



周五晚上在旺角只可以「慢遊」,人多到想行快兩步也有困難。慢遊期間,赫然發現身旁有發光物體在同步移動,人肉廣告牌經常見,多數都是嬸嬸們飾演的,但這種人肉流動發光廣告牌還是首次遇到,不覺討厭,只覺有趣!不得不佩服該電訊公司的創意和心思。


移動期間,其中一塊廣告牌墮後,原來是取手機出來拍照留念,第時可貼在CV上

還要一讚的是,該電訊公司請對了人,人肉流動發光廣告牌由六位「八十後」(最近大熱的字要用一下,以顯示我沒有跟社會脫節~! 也許相中人是「九十後」也說不定!)來飾演,年輕有活力,不怕面對鏡頭,其中一人還對我們的相機舉起V字手勢,真想問他取Facebook Tag他。



他們由Point A走到Point B,沿途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然後在Point B停下來,以夾道歡迎式的排列站在街道兩旁派傳單,雖說接傳單的人未必增多,但有相機在手的人,如我和他,就忍不住給他們拍個照,照片在網路世界流傳,亦收廣告宣傳之效。

不願知道真相的黑心紅薯粉

 (左至右)佐敦雲貴川的紅薯粉、銅鑼灣雲南桂林過橋米線的細薯粉、油麻地鄉川酸辣粉的紅薯粉、四坡坊川味美食的紅薯寬粉

近年愛吃食紅薯粉,第一次和它邂逅是在荃灣的川味美食,店裡大大隻字寫著紅薯粉高纖有益,於是叫一碗來試試看,這種口感煙韌的麵條,像是咬不斷似的,那一次一碗粉我吃了很久,哈!

之後在不同食店,遇上扁的闊的圓的粗的幼的直的曲的版本紅薯粉。

紅薯粉究竟是甚麼?我在網上找了很久,在內地找到的解釋是:红薯粉是红薯磨的粉,红薯粉有有效抑制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润肠通便,抑制与防癌的功效。

看本地雜誌報道的是:以番薯粉製成,常見的有粗圓(比烏冬略幼)和粗方兩種。優質的紅薯粉,煮後晶瑩剔透,入口滑溜,不太腍,煙韌帶嚼頭。

好的紅薯粉當然有益,可惜內地的無良生產商多不勝數,黑心產品比比皆是,真的不知道平日吃到的是好貨還是黑心貨……

假紅薯粉竟摻工業石蠟
“把玉米粉过滤后,掺入劣质的红薯粉、致癌的石蜡和工业色素搅拌成面团,面团在机器的挤压下,一根根“红薯粉”便加工而成了”

湖南工業澱粉造出”紅薯粉”
“本来只能用于浆纱或做糊墙腻子膏的工业玉米淀粉,竟然被大肆用来加工成“红薯粉”。”

《每週品質報告》:紅薯粉條的“新”工藝
“他們當地人只吃一種顏色深的紅薯粉條。雖然這種粉條看相不太好,但卻是正宗貨。而那些看相好的紅薯粉條都批發到外地,當地人從來不吃。”

最近酸辣粉店開到成行成市,紅薯粉是必需的材料,真是令人擔心……

寫這Blog文時,原本只是想講我一直很回味的川粵米線大王,其新店的出品跌Watt了,怎料上網一Search,就徹底改變了這Blog文的主旨。

 吃過多間紅薯粉,最念念不忘的是川粵的粗圓身版本,而且酸辣/麻辣都好味。可惜新店(右圖)不如舊店(左圖),紅薯粉轉了用較扁身的,雖然入口更滑溜,湯底卻變差了,麻辣的不麻,配料魚腐也軟身無味得吃一啖就棄掉。

川粵米線大王(新店)
地址:紅磡黃埔街22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183

川粵米線大王(舊店)
地址: 紅磡機利士南路21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211

January 10, 2010

i LOVE blue blue sky



「全城投入 為藍天打氣」藍天行動未成功前,周六中午偶爾一角的藍天,就為被昏昏沈沈天色悶了好久的我打打氣了,外出工作心情也愉快一點。



有幸今天坐在巴士的左列位置,隨手舉機就拍到久違了的藍天白雲,巴士的右邊雖然陽光燦爛,天色仍然是灰朦朦的,跟打Blog的這一刻一樣。



長久的藍天何時回來?


January 3, 2010

鄰家女孩波點Cafe


我對樓上Cafe一向不感興趣,因為一般設計都玩所謂Home Feel或者Party Feel,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我反而喜歡型格/簡約/有態度的Cafe。有日他從msn傳來Hit the Road的OpenRice Link,一看之下不得了!黑白、波點、木製品......簡單來說是鄰家女孩Feel,就是我喜歡的,和朋友的飯局就選了此店,有點期待。


禮頓道26號有點不好找,因為他縮在一角,但也因此有點尋幽探秘的感覺。一出電梯已經是Hit the Road的世界,米白色做主角加粗黑線條,簡單有型。Cafe一邊放梳化椅等矮櫈,一邊放用餐枱椅,最搶眼還是波點梳化椅。沒有大量Board Game供應,取而代之的是一部電腦及一個小書櫃,保持Cafe寧靜的環境,真好。


我們坐下店員就遞上相架模樣的餐牌,晚餐共有四款選擇,三款意粉一款豬脾,各取價$99至$108,包湯及飲品,樓上Cafe來說價錢合理,我選了唯一非意粉的選擇──香辣肉桂豬脾仔配薯條及烤雜菜。三款意粉先到,雖說意粉不是al dente,但味道還是不錯,而且款式也花過心思的,好似露筍風乾火腿卷配乾番茄雜菌炒意粉及墨西哥莎莎汁辣海鮮意粉,不行貨。

幾乎大家吃飽了我的主菜才到,不過看到賣相都沒有責怪的意思了,三隻豬脾的骨都用錫紙包好方便用手吃,炸薯條都灑上黑胡椒的,烤雜菜甚有誠意,有冬菇、翠玉瓜、茄子、番茄及菠蘿,(難怪在廚房門口見到原個菠蘿 =P)整體味道不錯,唯獨是豬脾燒得有點過火,肉質有點乾和嚡。

 賣相很不錯的豬脾

去Cafe飲品一環尤其重要,因為很多時到Cafe都只喝不吃,這裡的晚餐跟餐飲,但只限檸茶、Regular Coffee、Espresso、可樂及水,Mocha、Cappuccino、特色飲品等飲品都要加$16,Horlick with Honey都屬於這一類,但看不出這個飲品要加$16的原因,想便宜一點的選擇有加$9的花茶類,不過是夜大家都選免費類,特色飲品的質素今晚未試到,而普通飲品質素正常,最重要是夠大杯夠飲。

 朋友說Regular Coffee做得不錯

其實樓上Cafe飲食方面做得不算差已合格有餘,畢竟找美食很少找到樓上Cafe去,但求環境愜意食物可以坐得舒服就好了,今次這間算是很好的選擇,不收加一,不過說真的沒有甚麼服務可言,叫了兩杯水半小時還未送到,然後再提供一瓶水給我們自己斟,不過沒有供應杯 =.="。還有,來這裡要有點耐性,因為看來店面和廚房加起來只有三個人,上菜時間自然長一點。

下次再來的話,想試Lunch或者Tea。

Hit the Road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26號凱基商業大廈15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424

Walnut Chiffon Cake



聖誕及新年的悠長假期來到最後一日,做甚麼的動力也沒有,也許潛意識知道明天終於要重投工作的生活,今天遲遲賴床不起,被窩實在是安樂窩。最後媽媽一句:「起身啦!我好耐無食合桃蛋糕了。」才成功把我從被窩中拉出來 。

所以做了一個合桃雪芳蛋糕。

食譜按此

January 1, 2010

Cookies Making X'mas Party 2009


玻璃窗曲奇我早前也做了,但有些技巧還是第一次聽,又學到嘢了

我是個悶人,不是派對狂熱份子,更沒有籌備派對的經驗,但眼見他為朋友的聖誕派對奔波,當然也會多嘴給意見。Boxing Day原本鎖定一間大坑的Cafe小店包場玩,菜單也擬定了,店方卻臨時加價,前後兩日兩個價錢,說甚麼成本上漲,原本$250@變成$300@,太過份了吧?!我們不忿這種做法,決定另找場地。而這間我一直想試試的Cafe,也注定以後做不成我的生意。

原本的Cafe在大坑......怎麼不找Jam Bakery呢?我想到Jam的課室既可包堂又可出租,不如就來一個整餅聖誕派對吧?!自無線劇《情迷黑森林》後我便與Jam Bakery結下不解緣,當年因為這套劇我想訪問做黑森林的技巧,雖然最終出鏡訪問的是另一間Cooking Workshop的師傅,但我當時第一時間聯絡的,就是Jam,可惜Anita覆得遲,為了趕稿的我唯有去另一間完成訪問。

不過自此,無論是介紹Cooking Class、賀年應節產品或者做Joint Promotion舉行Cooking Class,都會自不然找Jam,因為Anita實在很好人,易話為,而且我很Buy她的曲奇蛋糕設計,它的課室與坊間冷冰冰的廚房設計差得遠了,很Warm很可愛,用來做活動場地實在不錯。


我很滿意自己的作品,是第一次用Royal Icing

報道Cooking Class活動我經驗多的是,所以這個派對和Anita說兩句就傾妥了,大家都知大家想要甚麼嘛!^~^ 完整的Cooking Class需時三小時,如果再加一小時到會時間恐怕派對時間會太長,於是決定先由Anita示範製作曲奇,參加者動手的部份就是用Royal Icing裝飾焗好的曲奇,這樣每人就可創作屬於自己的聖誕曲奇,時間又不至太長了!

起初我還怕Cooking Class大家會不感興趣,不過大家的投入立即為我消除疑慮。粉紅、橙、白、綠、藍色的Icing傳來傳去,大家低頭努力畫畫畫,又不時拿著自己的作品展露滿意的笑容影相。其中一位朋友的Facebook Album盛讚這是9年來他們最正的聖誕聚會,我也能說,這是我參加過眾多Cooking Class氣氛最好的一個。


大家的作品都很好啊!

派對的整餅部份按預計的時間完結,怎麼預訂了的Lemon Exchange到會食物沒有按時間送到?是送貨的迷路嗎?到會電話打爆了都沒人接聽,特地走到樓下查看又影都不見,我們只額外包場一小時,現在已過了半小時,在存著放棄的心態下,吃我帶來的魔鬼蛋糕頂住肚吧!


先用魔鬼蛋糕頂肚吧!

交換禮物進行中,此時到會食物卻突然殺到,比我們要求送到的時間足足遲到一小時五分鐘!實在離譜!氣憤的我們拒絕收取食物,因為包場時間快完結了,怎夠時間吃?送貨的提出由她支付場租,懇請我們收下食物,Anita亦不介意提供多一小時的包場服務,我們也總算不用出去另找地方吃飯。


吃食物一大堆

以為憤怒可以就此平息,原來剛才只是開始!約10盤食物全都是凍冰冰的、Ceasar Salad只有菜沒有芝士沒有醬、漢堡包塊肉嚡到同我食道做磨砂、德國紐倫堡腸意粉無味、挪威煙三文魚意大利飯根本是無味白飯、芝士白菌煙肉焗紐西蘭半殼青口淡味到無朋友、原隻照燒大蝦唔見影、少了盤沙律又多了一盤生果粒、只叫Lemonade同芒果乳酪又會多兩杯木瓜乳酪。

有無人話我知呢間食店想點?

Ceasar Salad無沙律醬實在吃不下,唯有落樓買沙律醬,聰明的朋友還多買一支丘比芝麻醬,加上Anita慷慨借出的美極鮮醬油,那實在成為了我們當晚的救星,無味的東西唯有加上芝麻醬/美極才能入口。


救命芝麻醬出動!

總算把食物清得七七八八的時候,Anita送來了樓下民聲冰室送贈的巨塔蒸肉餅及白餅,給難吃食物折磨了一頓的大家,急不及待搶食一番,結果,這個肉餅為我們這頓飯帶來一個美好的結局。


民聲美味肉餅


有得食有得玩的聖誕派對,愉快的四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Jam Bakery